匿名2021/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不到未來要做什麼,該離職思考未來方向,還是邊做邊找呢?

我就讀運動健康管理,自己對體育賽事有興趣,一直都沒有往相關領域發展,從畢業後當完兵,做了三份工作,每份工作大概都是一年的經歷,現在的這份工作也做了4個多月,但是依然對未來感到迷惘,不知道到底該往哪個方向前進,也不知道該找怎麼樣的工作,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向。
我從沒有空窗期,都是找到工作後才離職,所以都沒有時間好好思考到底想做什麼、想學什麼,以至於現在有一種過一天算一天的心態,請問我該離職給自己一些時間,好好思考未來的方向,還是邊做邊看找尋方向呢?

回答 4觀看 525
回答 4

其實很多人跟你的狀況一樣
找工作本來就是邊找邊看
覺得不適合就換下一份
這是剛畢業沒幾年的求職者很有利的優勢就是求職成本低
但是如果一連換了三份工作
每份工作都做得不久
就很明顯是你缺乏了工作的動力跟動機
因為你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工作
所以才會對未來感到迷惘
即便你辭職你也不會思考到你什麼人生未來的方向
前位回答的顧問建議的很好
你要找人聊聊給你些建議
至少你要知道你為什麼而工作
比如你想結婚或是你想買房子還是你想照顧你想照顧的人
還是你有什麼想達成的長期目標
以終為始的思考你才知道現在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你也才有目標
而不是一直且看且走
因為如果你想要改變
那麼你做的事情想的東西
一定要跟以前的你有很大的不同
否則N年後你還是會跟現在一樣
所以不能光靠自己想
多聽聽別人的想法經驗
或許你會有不同的思考方向
以上

3人拍手・
1人肯定

疫情關係現在有工作要好好珍惜, 人生不同階段想做的事情是不一樣的.
有人做了十幾二十年也不知道興趣在哪裡? 至少要有個收入維持基本開銷.
你現在想不清楚, 我不相信離職整天想就會想清楚?
建議可以和周遭的前輩, 兄長甚至師長聊聊, 因為他們了解你, 網路這些有限的訊息陌生人無法給你適當建議, 陌生人給你的建議你敢相信?
騎驢找馬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其實在自己所專精的領域裡工作是很愉快的。
其次若是對體育賽很有興趣,試這在賽事分析這方面多一點投入,棒球、籃球、足球……這些類賽事有著無窮空間可以發揮,像是球員個人數據,球隊歷史以及球隊強度等等,累積足夠經驗值及分析數據,他會是你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工具,不妨試試!
另外,若是單一運動項目值得投入,不妨藉學習過程中取得行銷及健康管理等相關證照,投如管理工作,相信你會有更大獲益的。

或者可以把你認為有興趣的列一張表都去做過一遍,從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加以深入探索。
不知道你之前做的工作都是什麼類型,又是因為什麼原因決定換工作的?如果還不急著離職的話可以利用假日休息時間靜下來好好想想,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擅長什麼苦惱什麼,未來有什麼期望,想要什麼工作地位或什麼樣的生活型態,之類的,慢慢找一個方向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