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選擇離職是否正確?亦或是留下繼續承受壓力

我再某有線電視工作達26年,今年申請退休,原因為目前所涵蓋的業務,壓力太多太雜,如今已將近50歲,請問我是否還可以找到其它比較沒有業務性質的工作,亦或是建議繼續留下工作(但是壓力很大),謝謝

回答 5觀看 1149
回答 5

依現任職有線電視產業的我被指定來看您的提問,建議:
既然已經達可申請退休的年齡,要解決眼前的那大如山無法排解的壓力,那就申請退休吧~畢竟在同一公司任職達26年,積累的壓力確實不小(其實壓力這檔子事~每個產業應該都相同吧),尤其有線電視這個產業有其特殊性,沒有待過這個產業的工作者確實有些部分較難理解。
但您的年齡如果您仍有工作意願,應仍有很長的工作年限,閒賦在家的確可惜。建議或許可以藉由退休轉換一下心情再重新開始工作,或者可以向公司申請轉調其他沒有那麼〝壓力太多太雜〞的職位,但是相對的薪資報酬就要能接受大幅度降低。倘若公司無法提供內部轉調的機會,又不想退休後重新找工作(那種不確定的恐懼感...很能同理...),也許試著轉換自己的情緒與心境,把所謂的〝壓力〞『放下』,畢竟在同一公司任職多年(且為有線電視產業),有時候不是公司、主管、團隊給自己壓力,而是因為自己放不下的責任感而產生極大的壓力啊~讓自己〝安靜、潛沉〞一段時間,或許您就可以很自然地找到答案。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我再某有線電視工作達26年,今年申請退休,原因為目前所涵蓋的業務,壓力太多太雜,如今已將近50歲,請問我是否還可以找到其它比較沒有業務性質的工作,亦或是建議繼續留下工作(但是壓力很大)。
2. 人生的劇本不是寫好照著演,他是會有很多變因影響路線的。今年申請退休,照您所述應該是可以申請退休但尚未申請退休,如果是,就順著您的直覺走。
3. 直覺是什麼業務工作壓力太多太雜,那開始向外投遞履歷找非業務與業務性質的職缺,直接面對職場的考驗。有幾種可能,由於中年職場接受度降低,履歷石沉大海,那自己考量要或不要申請退休。
4. 找到可任職的業務工作,需比較新舊業務的優缺點再作決定。找到可任職的非業務工作,也許可以確定申請退休,脫離壓力環境。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場現實,你的專業是業務銷售,所以市場上會接受你的,可能也會是業務銷售相關。除非你有其他的專長,然後這個專長也不受產業對中高齡偏見影響。或是能接受人力長缺的駐衛警保全。

4人拍手・
3人肯定

能在同一個崗位待這麼久的時間,相信在這個領域的專業或經驗,應該有值得在其他領域發展的空間,若短暫時間(如一年內),並無太大的經濟壓力,又有退休資格,我認為是可以好好想想未來可以有何發揮的地方,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我跟您的歲數應該不會差距太大),我在40初面臨公司營運結束的問題,雖然很擔心未來怎麼辦,但我另一半跟我說,「其實你已經可以獨立營運」,所以我思考自己過去工作的累積(工作與活動企劃相關),因此後來便以自己專長,自行開業接案(當然,我的工作屬於腦力工作,所以開業成本不多,這點還是需要考量),累積到目前也有三年經驗,雖不敢說有什麼大規模營收,但維持生活以及看見他人對我工作成果的肯定,這也是讓我有信心繼續走向去的原因,所以也許你可從思考自己的專長(比如擅長寫文字、溝通),看是否有無可以接觸的專案(或想想可以發揮的自創服務類型),我不敢說一定會有何成果,但我覺得從不斷嘗試的過程中,會漸漸找到自己的另一個可能性,而且網路世界提供一個很廣大的社會接觸空間,至少我的經驗是如此,祝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50歲退休再就業,難度會不小,是否考慮轉調其他非業務工作,降低壓力,畢竟身體還是最重要,如能在其他工作累積年資,對你以後退休金也有幫助,如還有經濟壓力,不要輕易退休,否則50歲,畢竟還算年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