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工作適應中,接到之前理想工作的面試通知,該去嗎?

新的工作剛滿一個月多,擔任網頁設計,漸漸的在適應工作的內容跟公司環境,同事主管人也還不錯。但是上週接到之前一個很喜歡的求職工作的HR電話,對方說希望安排面試,從直屬主管到大主管是三次面試,而且地點有點距離,這也就是說我得請假好幾次,面試日期當然是要配合對方可以的,然後整個期間也不知道會拉多長。
這樣變成我很苦惱,如果現在的工作是A、未知的那個是B,其實B工作才是我當時投了許多履歷最喜歡的,但是因為遲遲沒有收到面試通知,我以為沒機會了所以A工作給我offer時我就同意了,算是錄取第二志願的意思。現在剛進來一個月,很不好請假,因為很多工作還在剛接手的狀態,年底也很忙,對團隊成員不好意思...也怕讓主管印象不好。還有一個疑慮是,B工作隔這麼久才通知我第一次面試,不知道是公司流程比較慢、還是我也不是他們心中最合適的人選。想聽聽前輩怎麼看待這個情況,是應該定下心來把第二志願做上手,還是衝一下去爭取第一志願的工作呢?

回答 9觀看 1317
回答 9

B是您的理想職務,您喜歡的原由是什麼?工作內容?公司?還是其它個人想像(粉紅泡泡)?從直屬主管到大主管是三次面試,請問是直屬沒過就out?還是要一路面試到大主管才會有後續的結果?
不曉得A公司工作日有否可能協助彈性調整,比如您原來休假的週六調整為工作日,然後面試當天改為休假日,或是詢問B公司,有沒有可能運用線上面試?(減少了交通往返)
另外,您提及地點有點距離,請問這個距離是您若順利錄取之後,需要面對的通勤距離嗎?如果是,這未來會是長期的,有沒有可能有一天覺得太遠無法持續工作呢?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可以衝一下去爭取,但盡量不要辭職以免兩頭空。
因為錄不錄取只是短時間(一、二個月)而已, 如果有錄取就去就職,如果沒有錄取就安心在原來的工作,加油💪!

1人拍手・

1. B是你的理想職務, 當然建議去爭取!
2. 試著先回覆B&溝通現況, 看是否在面談時間與方式取得平衡 ; 同時你也可以藉此觀察B公司人資單位的處理方式, 而如果我是B公司的主管, 或許我也會利用這個機會去觀察你的問題處理與溝通方式.
3. 擔心對A公司團隊成員及主管的觀感, 與其擔心, 何不試著去思考如何解決? 舉例來說: 你擔任的是設計工作, 那在"定時"內完成你該做的並交給團隊, 就是你時間管理的問題, 可以朝這方向去思考或是多做一點, 設法"平衡"
4. 不需要去預設面試流程需要多久, 面試是雙方評鑑的過程, 你也需要去學習為自己選擇, 不是只有單方面企業在選擇你! 是不是個咖由你自己決定, 不是我們在這廢話說得算,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新的工作剛滿一個月多,擔任網頁設計,漸漸的在適應工作的內容跟公司環境,同事主管人也還不錯。但是上週接到之前一個很喜歡的求職工作的HR電話,對方說希望安排面試。
2. 工作中有很多挑戰與誘惑,在二志願工作但一志願招手面試,這是工作中誘惑的試煉。
3. 想想,找工作期間的第二志願,已經就職投入,對您現在而言,現行工作已自動調整為第一且唯一的工作。
4. 沒有必要讓自己陷入紛擾,在第一且唯一的工作中全力以赴,前程是掌握在現在工作的努力,與外界看得到但摸不著無關。
5. 祝福您。

先好好把A的工作做好,不用請假去面試,約中午面試或者晚上快下班時,或早上上班前。如果B願意為您換時間,表示才有可能面試完後錄取。如果B 不願意,那表示B 也怕找不到人,那表示您錄取的機會也低。
另外,提醒您,沒有理想的公司,只有理想的自己,提升理想的自己,有天理想的公司自然會來找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朋友上吧,想辦法跟B公司面談。

工作就是找自己有興趣的努力打拼就對了。既然已經清楚知道B的職缺是當時最喜歡的,那就想辦法去談,請假方式本來就很多,感冒生病、新家具採買配送安裝(這個就可以用好幾次)、家人生病需要臨時照顧(阿公阿嬤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男女朋友兄弟姊妹子女),只要記得,公司沒有你,一樣能正常運作下去,而且新人在3個月試用期內,就是彼此磨合,不用擔心。

B公司流程感覺很慢太晚通知,這很多大型企業都是如此,透過獵人頭來談更是如此,你完全不用擔心這個
"我也不是他們心中最合適的人選"
若不是適合人選,根本不會通知你,現在跟你聯繫,你就是當下最佳人選!

沒爭取會後悔,去吧,勇敢的跟B公司約面談時間。

Go for your dream job.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的指定回答,相關回覆如下請參考
1- 建議先跟B公司說明目前個人狀況,看是否能夠先以視訊方式面試,另外如果要轉職都有風險,您自己也要評估除了通勤外,工作內容是否有當初想像中的那麼美好,還是因為自己當初沒有上所以產生可惜心態所致
2- 因為您已知道B公司的面試流程很長,除非您有較高的把握可以拿到Offer,否則您想要轉換就要有心理準備是要重新找工作又可能空白一陣子,這樣的風險您能否承擔再來考慮是否要參加B公司的面試
3- B公司吸引您的點是A公司都沒有嗎? 如果差異性沒有太多,其實可以在現在這邊多加歷練,因為只要做出成績,人才都會被發掘的,而且說不定以後更有機會找到不輸給B公司的工作機會
4- 選擇沒有對錯,但要評估可承擔的風險跟後續的結果,重點是選擇後自己不要後悔,那就是一個好選擇
5- 通常如果是面試流程很長,都會希望對方前幾次用視訊,真的有到最後一次在用實體的,要不然每次都要請假其實這對求職者來說不是很方便

以上建議給您參考
謝謝
Ryan

2人拍手・

一般公司久未聯絡求職者大概二種情形:
1.太忙或職缺没這麼緊急
2.原先意屬的人未到職或到職後離開
所以如何為自己現有保有現在工作又能有機會去了解B工作,其他前輩有給出不錯方式,可試看看!

1人拍手・

如果說有三輪面試,基本上對方應該會對這個職缺比較嚴謹(或者是公司最後的決策者有些特別要求)。既然這樣, 不如先跟對方要求做一個phone screen interview把可以在電話上釐清的問題先處理。如果雙方都有意願的話在往下談,也不會浪費大家的時間。
現在疫情其實很多都先線上/電話上先處理。有些有規模的公司至少HR會先聊過基本的條件。一開始甚麼都沒過濾就叫人跑一趟的公司感覺做事蠻傳統的也不是很有效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