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42歲業務助理該怎麼中年轉職

各位先進您好:
我在目前職務(業務助理)已13年,因直屬主管個人因素轉調其他部門,同時提升我接替其部經理的職務,曾多次向新主管表達不想擔任的意願,但新主管不接受,要我試試;嘗試了兩個多月,覺得自己不適任此職務,但又因新主管不接受,目前考慮轉職,離開科學園區的環境,我現在42歲了,擔心轉職不易,想請教各位先進,聽聽各位先進的想法與建議,謝謝您。

回答 5觀看 4781
回答 5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有時這是職務與能力銜接上的問題,離開之前不如先試試,幫自己在職務的專業上找位導師,看看缺乏的部分,以及可以提升的面向,再決定是否能在提升後適應。

內部因素還是需要好好努力克服,可想一下要的方向,上課累積相關能力。

42歲又做了13年的工作,有機會升任主管,卻怯步? 我認為這是好機會應該掌握,然後檢視自己為甚麼沒信心?欠缺甚麼管理技能,去多加學習及改善,將工作做好,有了績效和管理經驗以後再轉職,會比較容易,不然會比較辛苦,也無法提升薪水,給你參考。

您好
建議您可以再試看看喔,待了13年了,算長壽且穩定的職員了,此時若轉職,有些可惜。
相信您也努力過了,如果再給自己幾個月的時間,再試一下,在個人履歷上也比較有加分,一直都是擔任萬年不敗的助理,在中年轉(求)職上可能會有些挫折。

若還是覺得自己無法勝任,凡事盡力過就好,就騎驢找馬吧。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