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失業太久應該怎麼做才能找到工作

讀書期間沒有任何社團或比賽經驗導致履歷有點空白
我工作經驗只有半年在南山人壽做派遣助理的工作,後來有一段時間我發現自己失去動力了,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目前失業差1個月滿兩年,這期間我有去報考職訓局,沒有面試上,也有去上職涯課程,聽講座,後來有自己買線上課程進修,但去面試的時候發現能力還不夠做想要的美編或排版的工作,感覺線上課程只有學到表面的東西無法用在工作上,我現在知道自己要甚麼,但不知道該往哪邊發力才對

回答 5觀看 1181
回答 5

1.你要生作品,要累積作品。課程光學沒有用,要應用到作品上才能給應徵的公司看到。整合學習 到 能真的做出東西,會需要大量回顧自己的過去+嘗試做一些實驗,這是個崁你要克服它。

2.不建議找美編或排版。只要牽涉到美術相關的東西,會很看風格品味,如果處在失業焦慮的情況下我覺得不好培養。相對的技術類職缺 應徵門檻就很客觀,該學什麼也都很好找資料。

3.不要只依賴課程,有很多竅門其實都會藏在技術文件裡面 (就是一般初心者都不會想去看得全英文文件),再不然就是大量模仿別人操作然後才有機會學到。總之很多技巧,尤其是初階以後,現成教你的管道基本上很少或沒有,所以你需要自己試,也所以,請把自己的方向擬的更精確一點。(也可以多看看別人介紹職缺差異的影片介紹)

1人拍手・

1. 讀書期間沒有任何社團或比賽經驗導致履歷有點空白,在南山人壽做派遣助理的工作,後來有一段時間我發現自己失去動力,去面試的時候發現能力還不夠做想要的美編或排版的工作,感覺線上課程只有學到表面的東西無法用在工作上。
2. 在104首頁打入美編或排版,跑出4340個職缺。
3. 經歷要求選擇1年以下,即經歷不拘,跑出1867個職缺。再選擇您的居住區域,就是您可以應徵投遞履歷的標的。
4. 勇敢投遞,從面試吸取經驗,調整面試說明,職缺數夠,可以進入職場,只要保持信心。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午安~其實您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已經邁出第一步了~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檢視自己不足的地方,再加以補充,自然就有機會~

如果是履歷的問題,您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顧問替您檢視您的履歷~
因為依您的經歷,需要包裝一下,來提高您的機率~
再從面試的過程中,調整自己的履歷及資料,
相信能提高您的錄取機率喔~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以下想法提供參考:
如果已經知道自己的方向是什麼,可以制定出計畫來持續前進,若是自認所學能力還不夠,就針對想要的職缺技能來做加強,空窗期將近兩年,可用所學的職訓課程,職涯課程 ,專業進修課程等來補充履歷,過程中所付出的,所收獲的,也都是歷練。
失業太久找工作,首先要調整好自己心態,求職本就不易,很難一時之間就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再來是離開職場太久要有一切從頭的體認,評估自身資源,確認是否有選工作的本錢,最後建議先求有,再求好,經由這些評估調整,讓自己抓住重新進入職場的機會。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學無止境,任何專業或學問,都要經過很多的歷練,累積樣品集,繼續上相關的課程,有些訓練機構會有工作的機會,但同時也要不斷地丟履歷,試試企業的水溫,也才知道往哪一方面再加強,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