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試用期三個月離職,履歷該怎麼包裝最妥當?

最近剛離開只待三個月的公司(暫稱A公司),很煩惱該不該將此經歷寫入履歷裡
一、如果選擇放入:可能會被質疑工作能力、穩定度,降低錄取力
二、如果選擇不放入:因為在進A公司之前已待業好長一段時間 (10個月左右),如果不放此經歷,就等於足足空窗快一年半左右。若有幸錄取,後續健保問題也有可能被抓包,到時候更難解釋...

目前的想法是,工作經歷中忽略這三個月經歷,但在自傳中誠實表示自己曾在A公司待過,並也仍舊有學到xxx等之類的說法 (簡單描述即可)
請問這種方式可行嗎? 還是有其他建議呢? 謝謝

回答 9觀看 7987
回答 9

您好:
建議您還是將他放入,說實在您10個月的經歷也是不長久,但可將您在那所學及為何離職原因述明清楚,希望將來可以努力學習與公司一起成長
另外,面試官在面試時也會再問您離職原因,他們都希望能夠找到願意找到穩重久待的員工,這部分,可能在面試時,你要注意,讓他們看到您的誠意

10人拍手・
1人肯定

可行啊

1人拍手・

我認為你根本問錯問題了
1. 你為何待業十個月?
2. 為何這份工作只待三個月?

你提問的“可行與否”那叫結果論,如果只有一家約你面試而十家未回應,你認為可行嗎?

我提問給你的叫問題的本質,從這裡面去找出合理的機會,我認為較實際。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的建議是據實以告,但重點應該拉到這中間學到的是什麼東西,有什麼樣的成長不管在專業上面或者是工作的心態上面,相信主考官在意的是您專業跟心態符不符合他們公司的需求,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您好:

您有一點做得很好
就是自己先主動思考分析
在履歷自傳呈現 3 個月工作經歷的利弊

個人是傾向履歷自傳不提這三個月的經歷
據實以告雖是好事
只是主考官看到文字描述是否相信
才是關鍵因素
所以倒不如文字上先不呈現
避免主考官看了文字聯想到您擔心的問題:
「可能會被質疑工作能力、穩定度」
而被直接刷掉
等爭取到面試機會
主考官若有詢問離職細節
或您觀察適合主動提出的時間點
再口頭提出說明這段經歷
如果主考官有進一步的疑慮
您也好即時回應解決問題、解除危機

另一個焦點
是得思考出雇主可以接受的離職理由
這點您可以善用履歷診療室
如果您先後兩份工作離職的原因
不方便在診所公開說明
也可以找 Giver 幫您進行一對一面試模擬
實戰練習接招拆招,網址: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另外您提到前一份工作只待了三個月就離開
個人覺得這點更需要擔心
建議靜心思考離職的原因是什麼
是公司的文化、工作的節奏、能力的適配性
還是因為遇到不適合共事的主管?
再進一步思考面試時,怎麼提問觀察篩選
幫助您找到能久待的長期工作
會是更關鍵的任務
祝您能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

2人拍手・

個人建議,如同前幾位先進所言,據言以告,雖說專業重要,但工作心態也是公司列入評估項目的,與其擔憂因任職時間短或待業時間長而影響求職機會,倒不如靜心思考這些原因,己經是事實的要從中取得經驗,讓未來不再發生,心態對了,做事就會對了。
而這次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除了將自身優點於履歷表中呈現,也可利用時間多充實自已,進修學習或取得證照,再來多利用人脈轉職,任職後不再重蹈覆轍。

1人拍手・

每次的工作中遇到過形形色色的人,有無中生有的,有逼迫選邊站的造成精神上的困擾及工作上的困擾,有突然間衝你生氣的,也有公司經營出狀況被迫換跑道,霸凌的等,我都是自己退出職場怕講不清的事。有時候也很懂為什麼好好工作這樣難,也不是個人相處有問題,我是個性挺活潑不苟小節不八卦的人也熱於幫助人,每次找到的工作發生的問題都讓我挺奇怪的。

1人拍手・

我也是

建議您還是將他放入,說實在您10個月的經歷也是不長久,但可將您在那所學及為何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