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總公司面試好?還是上班地點面試好!

本人因為不想浪費太多不必要的時間跟金錢在交通上面,所以想問前輩們,面試地點要是要到總公司面試
想請教的是如果今天我面試上了,但我沒看到同事和公司氛圍的話,是否建議我去這間公司上班呢?
面試時一定會問公司文化,職場環境真的很重要。
但怕去總公司面試,沒看到同事跟主管,面試上之後,去上班怕又不合適
請問前輩有建議可以提供我一下嗎?

回答 4觀看 2066
回答 4

1. 面試地點要是要到總公司面試,如果今天我面試上了,但我沒看到同事和公司氛圍的話,是否建議我去這間公司上班。
2. 您不是新鮮人怎麼像新鮮人第一次面試。
3. 要到總公司面試,就去呀,沒去機會就沒了。
4. 面試上了,很好,報到前幾天,到公司餐飲地點用餐,以顧客的姿態,邊吃飯邊觀察服務人員,公司文化。
5. 回來,整理一下觀察心得去或不去報到就有底了。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面試上了更好,可以用這個理由, 先到上班的地點參觀拜訪一下,理由就是先熟悉一下環境跟大家打個招呼,上班的時候才不會覺得陌生,比較容易上手,就不會有這種顧慮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今天即使在上班地點面試,亦不代表您就能直接與同部門同事接觸,即使接觸了,講句直接的話,等您報到時也未必就是相同的同事。與其擔心不適應,應該找出自己擔心的原由何在,畢竟公司是由人組成,但這個人的部份可以說是隨時在變動的,那麼,是否我們就會一直不停地轉換工作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您文中的提問。有幾個想法建議與您分享
Q1:總公司面試好?還是上班地點面試好!
A1:面試地點若是有總公司這樣的地點,表示該公司組職架構有一定的規模
面試過程可以透過詢問去了解該公司文化及需要的人個特質。若真的會在乎工作氛圍,可以直接表達你對於工作的期待值。面試過程除了你在選擇公司,相對的公司也在選擇你。
Q2 :想請教的是如果今天我面試上了,但我沒看到同事和公司氛圍的話,是否建議我去這間公司上班呢?
A2 : 若您會擔心這樣的狀況發生。建議你可以實際走一趟店鋪,以旁人角度去了解。

補充 :
職場文化及工作氛圍每一個求職者都希望遇到,好的同事好的氣氛等等
但反觀自己會有這樣的要求是否是因為自己本身適應能力偏差還是有其他因素。如何在職場生存(好環境或壞環境)都是一門課程及學問。去面對進而調整,過程中會學到更多訣竅。

上述與您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