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43歲轉職建議?職涯發展

各位專家前輩大家好:
我是一個女生,大學商學系畢,生意失敗的生意人再回去上班,前一個工作是業務助理,年資四年左右,4月中離職想找比較穩定的工作離職。公司經營的狀況沒有很好,而且是夕陽產業。有時一天都沒有任何工作,其他職員早上10點人就都跑光了。我知道過了45歲會更難找到工作,所以還是決心辭了。以前找工作先求有再求好,我也不太喜歡換工作,不小心就待了快4年。

這幾個月有找到補習班行政,安親班老師,議員助理,和安養中心行政工作。補習班和安親班是沒有符合勞基法所以沒去,議員助理是覺得不是很穩定而且好像比較不適合我個性,安養中心除了行政,還要幫忙餵飯,所以沒去。因為我能換工作的機會沒幾次了,會考慮比較多一點,想找可以做久一點的工作。

看和我同年紀朋友,轉做保母好像不錯,也做了一陣子。而且年紀大了也可以做,我也在考慮中,也不討厭小孩,也有一點經驗。沒工作是有點不安,但我很清楚我還找的到工作,因為我也不嫌薪水少,看護工作目前是沒有考慮。這幾年上班也有利用假日學一些專業,發展斜槓,但目前收入還不多,只能當兼差性質。算是培養了一個興趣。

最近開始應徵公家機關裡面的臨時人員,雖然薪不多,我聽朋友說可以一直做下去。因為她在裡面也做十年了。不知道托兒所,相對於一般公司是不是比較不會倒?這二天有應徵一家托兒所行政。
想請前輩建議?43歲有什麼工作可以做,而且是比較穩定的?謝謝。

回答 4觀看 1243
回答 4

如果針對當褓姆有興趣,最好安排上課考到褓姆證照,這樣可以從事的相關行業也會多一點, 有一些幼兒園或安親班 會喜歡有點生活經驗的人 也許可以試試
另外,要清楚自己的能力可以在哪一些行業就職 ,往這樣的行業別去應徵
門市的服務業 一直都是有人力的需求 而且比較沒有年齡的限制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年齡或許是找工作的限制,但不是唯一條件。我的建議是找出自己的強項技能,從中發揮到極致,或許會更適合。另外願意假日多去學一些專業是好事,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妳好:依妳這個年紀,願意放下身段,只求穩定,又能找到可以應徵的工作,其實自己需要的,自己最了解,要在45歲前找到夠穩定的工作,是妳的切要,否則所學若接不上,就可惜了,要時常暖機,甚至多學習,增加自己的價值,加油。

1人拍手・

現正勞工修法到63歲領勞退。如果43歲不是55歲,你大可賭保險業務,銀行客服,超商店員。這些工作只有超商不限65歲,餓不死人。妳也可以賣衣服,當店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