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男生如何禮貌避開資深女同事的卡油

在這家公司好些年了,工作內容跟同事都不錯,但是最近遇到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就是公司有位剛就職沒有很久的"姊",有時候會有一些問題來找我; 多數是公司系統的操作還是其他工作上其他的事情,所以就會在旁邊教她,有時候閒聊的時候也是。但是"姊"她人就是會靠很近,不然就是整個人貼在肩膀上。

雖然沒有少塊肉,但說實在真的靠太近了,還是會讓人有一點點排斥。

我現在都是不動聲色慢慢的拉開距離,但是有時候姊還是換慢慢的挪過來,真的是有點傷腦筋。

也不算到什麼職場性騷擾,但是會讓我不太自在,希望可以很禮貌的讓"姊"知道我不是要跟你不好但不想被貼那麼近。

不知道,有遇到這樣的問題都是怎麼處理的呢?
該如何把握這種尺度

回答 8觀看 6954
回答 8

建議直接在發生當下,有禮貌且明確的說,"姊,不好意思,我不習慣跟人靠太近,而且現在還有疫情關係,需要保持社交距離。”然後就很自然的退後,繼續教學,若她還不識相靠上來,就只能再次明確表達 ”姊,抱歉,這樣真的太近,我不習慣的。”然後直接再次拉開距離,這種事情是真是需要說清楚的,若你清楚表達了,她依然故我,只能尋求HR的協助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就直接把您的感受向她說清楚,同事之間公事公辦避免牽扯不清。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疫情沒有解除,不是應該保持社交距離嗎?

下次當她要靠近,您要明顯的閃開,如果招來揶揄,您要很嚴肅的不苟言笑,解決她系統操作上的問題後就離開,不要有公事外的閒聊,一次兩次後,她會認為您是個無趣的呆頭鵝,就不會再吃您豆腐了。

職場上要懂得保護自己,即使是男性也一樣。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我建議這種事情就是要請她喝個咖啡,很善意而且很清楚的表達您的的意思,免得對方以為您也有意無意的接納 (欲迎還拒),就會在曖昧不明中對方越陷越深,將來要處理更麻煩,其實對雙方都不是一件好事,加油💪!

姐的樂趣在主動貼你,你被動閃避,跟暴露狂的心態一樣,下次換你主動貼上去,她會自討沒趣,因為沒樂趣。

你說你有女朋友,有人打小報告給你女友了,不好意思本人名草有主,不好有太多誤會。

想不到男生也會被佔便宜,肯定就不好看,要走美女或喜歡的,何不照單全收?哈哈!

1人拍手・

有魅力好事,很多方法可以緩和這個不是很舒服的狀態:
1. 不要獨處,要有人陪或眼睛看著
2. 禮貌的抱歉您不喜歡這樣的距離你會不專心
3. 給姊坐吧您站著學
加油!想想有人願意接近是好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