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請問總經理室的幕僚須具備那些條件?

1.學歷:創業管理系碩士, 資訊科學學士, 電子專科 .
2.工作經歷:17 年;4年工程師,13年技術管理與行銷業務管理經驗.
3目前因家事停職待業幾年,但在過去的公司績效是績優的,是否影響到管理職求職的機會?

回答 7觀看 828
回答 7

你好,

過去的經驗累積必須化成解決問題能力及人脈養分,才能在高階幕僚的工作上做出協助的貢獻價值。 就像政府政黨的智囊團一樣,都是在各界的專業顧問協助解決方案或危機處理的能力。

5人拍手・
4人肯定

我當過三家企業的企業的總經理特助,有單一缺、也有多額缺,基本上就是看公司缺啥職能,一般40歲起跳。
停職待業幾年,3年內應該不太影響。

3人拍手・
3人肯定

Q.如果停職時間超過3年,該如何較好?
我覺得過40,面試率大降,但畢竟台灣還是有130萬家公司,各種級數的需求都有 只是要找 要等 要搶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有沒有影響到管理職求職的機會要看幾個層面:
1. 專長有沒有與時俱進
軟硬體,網路的速度和功能每年都在
演進,停職前和現在有什麼不同?您
研究了嗎?
2. 管理技術有沒有隨勢而變
有疫情和沒有疫情,WFH(work from
home)和WFO 做了哪些因應?管理
工具和管理方法,佈局起了什麼變
化?您有腹案嗎?
3. 行銷/業務/幕僚工作和幕僚長和總經
理的工作有什麼不同?
這裡會考驗您的企劃案是否從公司
整體的角度出發,考慮的層次問題

以上只是舉幾個例子當引導,要能舉一反三,問題答案如果都是肯定的,就不會有停職影響的問題,否則就要在求職前先做好功課做好準備,禰補其中的gap, 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我試過,可是感覺在年齡上與性別上有不同的條件想法.所以找不到合適的管道被推薦.

你好
已有幾位Giver回饋,我的建議是若想回到職場工作要主動出擊:
1. 聯繫過往職場上的同事與主管,交流現況並請大家協助推薦工作機會。
2. 參與領域相關的研討會或學習社群,常常在這樣的場合中會有隱形獵頭。
3. 管理職的工作機會在市場上一定比專業職少,若確有心儀的公司,可先以專業職加入再爭取管理職的晉升。
以上簡短回饋,祝你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總經理室幕僚所需條件要看JD,詢問人資或是面試時面對面的溝通,目前職能要求細節不太清楚,只看得出您經驗豐富經歷還算完整
2. 高階幕僚有分很多功能,上頭所賦予的期許當然各異,簡單說來就是符合公司 跟上頭期望幫忙增加綜效,幕僚很多種比較常見的有策略制定,財務規劃包括投資,風險及機會管控,組織架構人員管理等等
3. 您目前比較需要適應的是主管年紀應該會比您小,公司未來接班人二代的機率高,要有心理準備!願意給您機會就是希望能借助您的人脈長才讓該主管成長公司進而成長
4. 站在老闆的角度去想如果是您需要的是什麼人才抑或能做出什麼貢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