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剛畢業被問期望薪資,通常都會答多少?怎麼談比較有機會?

想請問:
人文社會科系、國立大學畢業的新鮮人,應徵業務、公關、行銷、企劃、專案管理、產品管理或編輯…等這類偏文組的工作時,被面試官問到「期望薪資」都會答多少?

稍微開高一點是可以的嗎?~

雖然知道文組人,通常起薪都沒有理工科同學們那麼高,但還是很想要替自己爭取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高一點點啊!><

想知道新鮮人談薪資待遇的方法。通常都會開多少,然後怎麼跟公司說呢?有沒有什麼談判方式,是真的比較有效,公司也會確實願意提高待遇的呢?非常感謝各位板上的前輩們!(拜~~

回答 5觀看 3015
回答 5

首先,期望薪資的開價不應該過高,但也不應該過低。你可以透過網路搜尋同樣職務的薪資市場行情,了解市場平均薪資並作為參考。通常開價略高於市場平均薪資是比較適宜的作法。

當面試官問到期望薪資時,你可以表達你對公司薪資待遇的認識和自己的期望值,並強調你的能力和價值。同時,你也可以問問題,了解該職務在該公司的實際薪資和福利待遇,以及可否有升遷和加薪的機會。這顯示你對該職位和公司的熱忱和付出。

當你與公司談判待遇時,要維持尊重和合理的態度。你可以提供自己的工作經驗和能力優勢,讓公司認知你的價值和貢獻。如果公司提供的待遇低於你的期望值,你也可以表達自己的困難和需要,例如進修、維持生活開銷等。但不要過於強求或威脅,這會給公司留下不良印象。最終,頂住自己的底線,與公司達成雙方都滿意的妥協是最好的談判結果。

2人拍手・

您好:
不管你開甚麼薪資,企業都已經有一個底,新鮮人要聘用的薪資是多少?開的太高,是不會有機會的!因為企業也會相對比較其他新鮮人!

還不如好好想想你應徵業務、公關、行銷、企劃、專案管理、產品管理或編輯…等這類偏文組的工作時,如何讓過去學校所學及在面試上加分,來得實際一點吧!

1人拍手・

1 作為一個剛畢業的人文社會科系、國立大學畢業生,當面試官問到「期望薪資」時,您想知道通常應該回答多少比較好,並且如何以有效的方式跟公司談薪資待遇,提高自己的機會。
2 在回答期望薪資時,建議您先進行市場調查,瞭解相關職位的薪資範圍。考慮到您是剛畢業的新鮮人,通常起薪較低。您可以提出一個合理的範圍,留有一些彈性以應對面試官的反應。
3 在討論薪資時,除了金額之外,也要考慮其他福利待遇,如健康保險、年終獎金、彈性工時等。這些因素也會影響您的總體收入和工作條件。在談判時,可以將這些因素納入考慮。
4 在面試時,除了期望薪資,展現您的價值和能力也非常重要。強調您在學校或實習中的成就和經驗,以及您對該職位的熱情和貢獻。這有助於讓面試官認識到您的價值,並在薪資談判中給予更多考慮。
5 在與公司談判時,要保持禮貌和專業。表達出您對該職位的興趣和對自己價值的自信,但也要顧及面試官的感受和公司的能力。建議您採取開放和溝通的態度,共同探討達成雙方共識的薪資待遇。
6 倘若公司對您的期望薪資提出反應或提供不同的薪資範圍,要保持靈活和理解。可以詢問有關晉升機會和薪資調整的政策,了解公司的發展前景和長遠的經濟回報。
7 最後,我祝福您能夠在求職過程中成功地談判薪資待遇。

1人拍手・

首先,你要調查業界起薪跟行情。有相關工作經驗跟沒有真的有差。再來,你的期望薪資可能有寫可能沒寫。但是面試官會在決定錄取你時告知能給的薪水。接不接受在於你,就像錄不錄用在於面試官。懂嗎?工作內容很重要,而不是數字,因為你要待的長久才有意義。

1人拍手・

當被問到期望薪資時,作為新鮮人,你可以採取以下策略來處理這個問題:

做市場調查:在面試前,了解該行業和該職位的平均起薪水平。這將幫助你對薪資水平有一個基本的了解,以便你能提出合理的期望薪資。

強調價值:強調你的技能、知識和價值,以展示你對該職位的貢獻和競爭力。通過展示你的實際能力和經驗,你可以增加談判的籌碼。

提供一個範圍:不要僅僅給出一個具體的數字,而是提供一個範圍,例如「我期望的起薪範圍在X到Y之間」。這樣有助於展示你對彈性和談判的開放態度。

強調長期價值:除了起薪外,著重強調你對公司長期發展的貢獻和價值。例如,你的能力和潛力能夠為公司帶來長遠的回報,這也是公司考慮提高待遇的一個因素。

談判技巧:在談判過程中,保持自信但不要過於強硬。展現對公司的熱情和願意妥協的態度,並願意考慮其他形式的補償,如培訓機會、福利或職位晉升等。

要記住,每個情況都不同,所以沒有一個確定的數字可以適用於所有情況。最重要的是瞭解自己的價值,做好準備並展示出你的實力,以提高談判的成功率。祝你在薪資談判中取得好結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