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為什麼會想投履歷到我們公司?

最近接到應徵公司的電話,一開始都會問為什麼會想投履歷到我們公司?想請問前輩基本上會怎麼回答呢?有沒有不能踩到的地雷?直接回答因為想找待遇福利比較好的公司?

回答 4觀看 1758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直接回答因為想找待遇福利比較好的公司?
✍🏻 為何這樣的回覆不好,主要在於您提出的選擇原因僅僅只是【福利好】同時還會有像是【離家近】、【大公司】、這樣可能會讓面試官認為,您與其他的求職者差不多,在乎的都是擁有這些條件的公司、而不一定就是要【我們這家公司】,因為對於公司精神沒有認同感,如果哪天外在情況改變了,您是否就會選擇離開,那還不如再多面試幾位人員,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回答。

② 有沒有不能踩到的地雷?
✍🏻 延續前一點的內容,常見的地雷就是【只是+剛好】型的回覆,像是【只是因為職位符合我所學,所以我就投】;【剛好在我家附近,所以我就投】;【只是我家人說公司不錯,所以我就投】;【只是想要賺錢,所以我就投】,這種回覆方式基本上都等同是亂槍打鳥,所以不管是電話詢問或是面試這樣回覆都是很不好的。

③ 想請問前輩基本上會怎麼回答呢?
✍🏻 而回覆【大公司】、【福利好】其實也並沒有錯,但對於大部分求職者都使用類似的回覆,當然鑑別率就很低,也很難讓主管對您有所印象。在這樣的問題下,面試官真正想聽到的,往往不是那些眾所皆知的優點,而是您能否提到那些與公司更深入的資訊,來證明您是真心想要進入這家公司,舉例如下。

Q:您為什麼要來應徵【中華紙漿】這家公司?
面試同仁 A:因為中華紙漿,規模很大,薪資發展也很穩定,重點是離家近
面試同仁 B:因為中華紙漿除了公司規模大,薪資穩定有制度外,同時也積極的創造永續環境、增加紙類製品的回收可能性,同時有效去降低碳排放量,這部分的理念讓我非常認同與感動,也是未來全球環境保護的重點經營項目,所以希望能夠加入【中華紙漿】成為其中的一員。

✍🏻 其中第二個回應就有包含到對於【企業文化】的了解,以及【注意到公司正在進行的項目】,這除了可以強調對於公司的認同感,也表示您是有真正了解過公司背景後才來應徵,也只有在這樣的回覆下,面試官才能真正感受到【你為什麼要來應徵我們公司】。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8人拍手・
4人肯定

正面一點的,就是有研究過貴公司,就是貴公司的職缺符合我的強項,如果我的加入可以讓貴公司在這方面更好之類的。
追求待遇好福利好那是在有把握或有籌碼時說的,在電話約面試時,只適合在氣氛好燈光美時說。

1人拍手・

1. 最近接到應徵公司的電話,一開始都會問為什麼會想投履歷到我們公司?想請問前輩基本上會怎麼回答呢?有沒有不能踩到的地雷?直接回答因為想找待遇福利比較好的公司?
2. 投履歷前有沒有做功課,履歷有沒有客制化,此時就分出差別。
3. 公司屬業界重視研發有名,對於自動控制與油電混合車、電動車,開發進度與現場實測的成果,吸引我希望有機會成為研發團隊的一員。
4. 除了技術領域的誘因,貴公司完備的薪資福利,也是讓我想投貴公司履歷的關鍵。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千萬不要直接說要找待遇福利比較好的公司,因為會被貼上標籤,當您功力增加以後,馬上就會尋找薪水待遇更好的公司,那他就不會想要用你了。

所以應該說經過詳細的研究,貴公司的什麼什麼是你心裡嚮往的地方,希望能跟這樣一個好的公司共同成長共同奮鬥,產生革命情感,讓工作跟生活更有意義,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