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兩個月的工作經驗,該寫進履歷嗎?

前輩們好: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在畢業後一週馬上踏入職場,但是在兩個月之後因為對公司制度不適應,因此決定離職,決定找尋更適合自己的公司,在這段期間對此職務有更多了解,覺得此職務自己可以勝任,只是缺乏經驗。

請問前輩們會建議我在履歷當中寫上這個兩個月的工作經驗嗎?如果沒有寫上此經驗,我其餘的工作經驗都是兼職的打工,所以對此感到相當猶豫。
在離職後幾次的面試過程中,我試著和面試官提到我上份工作的經驗,卻似乎都變成針對的焦點...請給我些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1471
回答 3

小編和你分享相關文章,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https://blog.104.com.tw/less-than-3-months-of-work-experience/

1人拍手・

您好,您是如何跟面試官説明或解釋這個焦點的呢?您覺得有說服他們嗎?或是下一次您有把握說服他們嗎?答案如果是否定的話,那您就應該知道怎麼做會比較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對公司制度不適應,因此決定離職。個人是覺得,這是敗筆。
任何公司都有他們的文化與制度,你還沒投入,才兩個月是能對公司有多了解,是能產生什麼工作經驗呢? 就算是你自己的公司,都不見得會是你想要的制度。因此,上份工作就不要再提了。

一家有制度的公司,在遴選未來的員工,應該都已經形成一個程序。所以,讓你進來公司,代表他們認定你具備了他們公司的文化制度與職務。你說不適應,不就打了人事一巴掌,說明他們不會挑人? 同時說明了你的問題也不小。打足球有足球的規則,不能拿籃球的或乒乓球的規則來說不適應足球。建議您,未來的那份工作,待下來,熟悉遊戲規則,在遊戲規則內好好發揮。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