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問前輩,面試應該要穿什麼比較合適?

各位前輩們好~我是行銷相關科系的同學,前些日子應徵獲得幾次面試機會,面試對我來說是很正式的一件事,因此我都著正裝出席。但有幾次去某些公司,主管及其他應試者都穿著輕便整齊的服裝面試,讓我覺得有點格格不入,有點突兀。一直很納悶,面試到底怎麼穿搭會比較妥當,又不顯得太突兀呢?
在麻煩各位前輩撥空回答,感謝您們:)

回答 2觀看 530
回答 2

謝謝這位同學的提問。

在職場力上有一篇文章,針對面試的服裝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https://blog.104.com.tw/wear-the-right-clothes-for-the-interview/

其實面試主管的服裝有時不會過於正式,因為他們已經在公司制度內,難免有比較輕鬆的打扮,這點無須介意。倒是作為第一次面試的新鮮人,還是把服裝儀容整理好,比較保險。日後真的有機會進到這家公司上班,再觀察或是詢問主管,就可以找到服裝的準則啦。

祝求職順利喔。

4人拍手・
2人肯定

男女生不太一樣. 卻有個統一的格式是長袖襯衫+西褲, 樣式純色或條紋都可, 不必打領帶, 不必穿西裝外套.
太熱時襯衫打捲袖子, 但不要隨便捲成一坨, 難看且感覺你這個人很隨便.
會冷著外套可選擇休閒點的外套, 不過不要太花俏或太"誇張"的類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