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透過獵人頭照工作,人力銀行履歷需要關閉嗎?

大家好~
我是國立大學夜間部,非相關科系畢業,目前從事行銷工作已經7-8年。目前待業中,今日接到某人力銀行獵人頭來電,提供兩個職缺。自己覺得公司需要的條件,我符合的項目不多,因此可能錄取的機率不大,但我仍然答應獵人頭顧問會再提供履歷過去。
顧問提醒我,「若透過獵頭找工作,請記得務必把線上所有履歷設定關閉不公開。如果對其他企業機會有興趣,建議可自行投遞履歷即可,以保持市場競爭力! (企業才會覺得人才稀有的概念) 」

請問這是事實嗎?真的如她所說要把履歷關閉嗎?
不知道是不是獵才公司搶業績的話術?
我想應徵的不是只有大型公司,中小企業也ok
但感覺這樣就會損失很多機會

回答 5觀看 1180
回答 5

您好,
我們知道成就一件事,通常不會只因為做對一個動作就成功,我們同樣是上班族,要找到理想的職務,比較好的方式是透過多元管道,讓104人力銀行推薦您合適的工作,讓獵才顧問協尋好的職務,也可以讓好友、同學推薦好的職缺。
如果您是願意主動搜尋合適職務,也歡迎企業邀請您面談的求職者,當然還是保持履歷開放的狀態為宜。
以上建議敬請您參考,祝福轉職順利成功。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沒有透過獵人頭找工作的經驗,但聽起來決定權在你身上。如果你還想多看看,那就廣為搜尋吧!

1人拍手・

在思考關閉和開啟時,可以盤點一下目前來邀約應徵的企業來源,是主動看到你後來邀約,或是主動應徵後,HR打來邀約面試的多,再來思考若是主動應徵後來邀約面試多,則可以再思考是否暫時配合獵頭。
主要在於企業HR的每天接受到的應徵信函多時,有時需要消化完履歷表與手上的招募工作後,才會抽空可能瀏覽一下有開啟的履歷人選,換言之,若你本來就有積極的主動應徵你心儀的職務或企業,則暫時配合的履歷開啟或關閉,應該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但同樣的,若是獵頭送出你的履歷,但超過兩,三周已上尚無回應,則你就可以視情況再開啟履歷。
而是不是一定要配合獵頭的部份,你可以評估一下和你洽談的獵才對這職務與產業的掌握度,及以給你的職涯建議是否到位,若有到位則建議你嚐試設定一下配合期間,但若是對你本身產業或是企業求才的內容說的零零落落,則還是建議你仍保持客氣的瞭解再評估要不要配合。

1人拍手・
1人肯定

獵人頭介紹的工作,基本上都會有篩選過才會詢問的,雇主與人頭公司不想也不會浪費時間去找人,所以如有推薦你去應徵,表示獵頭有看過你的履歷且認為你有機會可被錄取,再來就看你自己設法去勝任新工作了;所以回過來說,就是當獵人頭公司有詢問你時,肯定會先給你該公司的基本資料與需求條件,你自己可先看過思考一下,喜歡然後認為自己也有想要去爭取,那就可答應獵頭去推薦,公司查看後也認為不錯的才會約面試時間,所以如此一來通常可能得2~4周的來回了,這段時間如果你有更好的選擇還是可以如實跟獵頭去討論,你自己再判斷怎樣才是對你本身最有利的,你才去執行,至於關不關履歷,也是相同的道理.預祝~轉職順心如意.

我都希望其他顧問講師教練把他們的官網和粉絲頁關掉

這樣客戶就只看的到我需要接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