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疫情嚴重,是否該繼續跟主管談離職?

1.在這家公司工作已經一年三個月,現職零件工程師
2.今年三月口頭跟主管提離職,主管也同意,但是主管卻說他找的新人正在跑簽呈,即便我遞出離職單,主管也不簽,因此他叫我先等,四月的時候我第二次跟主管提離職,主管跟我說的話跟第一次一樣,新人簽呈還沒下來,主管說不超過六月,現在已經六月了,而且又因為疫情嚴重居家辦公,我是否該繼續跟主管提第三次?
某公司主管希望我過去,而我也想去做那份職務,但因為現在主管不放人,我害怕新主管等太久而失去我想要做的職務,請問我到底該怎麼辦?謝謝.

回答 7觀看 3104
回答 7

建議你先確認你口中的"某公司主管"所說的那個職缺還在,且拿到白紙黑字的Offer,再跟現在主管提書面離職.
現在疫情狀況變化很大,"某公司主管"希望你去,萬一那個公司突然人事凍結不招募新人,"某公司主管"也是只能跟你說抱歉,兩頭空的還是你自己
建議你穩穩地走每一步

6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這家公司工作已經一年三個月,現職零件工程師。三月口頭跟主管提離職,主管也同意,但是主管卻說他找的新人正在跑簽呈,即便我遞出離職單,主管也不簽,因此他叫我先等,因為現在主管不放人,我害怕新主管等太久而失去我想要做的職務。
2. 您兩邊工作都是口頭完全沒有書面,兩邊事情皆未成案。
3. 請新主管透過公司人事,發出offer確認職務與薪資。
4. 收到offer提出書面辭呈,完成簽核交接,到時走人。不論是否有新人交接。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新公司給到offer,並且您簽字回去之後,再提離職就行。離職很簡單,發給電子郵件當記錄,就開始起算了,不用管有沒有離職證明等。

但是,以上請先確認拿到新公司offer再說,口說無憑,不要最後搞到兩頭空。

3人拍手・
0人肯定

兩邊都缺少了正式文件與流程,公司運轉其實應該要回歸到體制面的,我相信離職程序、招聘(對方)同樣有文件需要填寫與申請的。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您確定某公司完全沒有受疫情影響,還能讓您過去?尤其在這個時期,為了保護您自己,請要到offer後再去跟現主管談第三次離職。您依照勞基法已經提前很多時間預告離職了,拿到offer後是可以據理力爭的。若拿不到offer,就先不要再提,等疫情結束後再看狀況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0人拍手・
0人肯定

"口頭"基本上對大家都沒保障,因真的要對質時,主管大可說他"不知道",所以真的如大家建議,找人資拿"離職單",依規定填寫,然後送簽跑流程,同時先跟下一公司確認好報到時間及所需準備的資料,這樣對你才會是最好的作法及保障,祝順利!

0人拍手・
0人肯定

居家辦公還想離職,怎樣都不是個好時機,不論任何一邊。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