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台灣獨樹一格的產業,我該繼續待嗎??

我們公司在台灣沒有競爭對手,相關的產業也很少,大部分都在大陸。已經在這間公司待了七年,從職員到課長,發現這間公司的毛病是家族企業,掌事者不瞭解底下的工作,只聽圍繞在他們身邊的嘴燦蓮花業務的話,常常畫大餅,後續也不去看這些大餅有沒有著落。升職加薪的都是業務,沒業績都是客戶自己經營不善,不然就說是疫情影響。不知道疫情結束,他們還會有什麼藉口。我的問題是,現在公司給的待遇不錯,但是,感覺主事者有問題,這公司無法持久,而我已經40歲了,不想中年失業,請問我該換工作嗎??

回答 1觀看 970
回答 1

1.您在採購倉管有10-11年經驗, 且在這家公司已經穩定工作7年, 在產業界對這個工作性質會有需求, 因此如果有考慮長程規劃, 是可以考慮轉換工作, 只是有些準備動作先行準備好.
2.首先準備您的完整履歷, 尤其要凸顯您的優勢與強項. 先尋找您想要的工作機會, 因為您公司是獨特產業在台灣沒有競爭對手, 因此您要找的產業範圍放廣, 從有重疊性或類似需求的產業著手.
3.因為現在很多公司會將需求年紀降到40歲以下, 且薪資不見得會符合您的期待, 因此您切記在找到下一個工作之前絕對不要輕易提出辭呈.也不要特別明顯表達出您對公司的不滿, 因為會帶來潛在性危機.
4.家族企業如果不是經由專業經理人經營, 難免會有可能無法突破瓶頸. 業務工作是公司存活重要的一環, 因此難免公司會對業務單位升遷較快反應, 但是"數字會說話", 不用去在意這現象. 如果公司在長期業務衰退仍無應對策略, 公司永續經營就會有挑戰了.
5.先做好所有準備, 當情勢不對時您才能夠立刻有轉換的能力. 加油!

9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