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未來在哪裡?旅館業該繼續嗎?

對於女生來說,年齡很可怕,如今我已經快27歲了,我還沒找到自己理想中的職業,我只求安定,在企業中能有所成長,我就讀的科系是觀光系,過去走的行業都與服務業息息相關,如今這類的工作取代性很高,也不是我所喜歡的,疫情關係薪資也沒甚麼成長,我下定決心認為自己適合的職業應該是行政相關行業,想找的是科技或生技公司相關的行業,我清楚自己不是相關科系畢業,但我不放棄的在104人力銀行投遞了將近60幾封履歷,換來的卻是已讀沒回應,我了解廠商要的是有相關經驗的人,可是我不懂難道服務業出身的資歷就不夠讓人有面試的機會嗎?我覺得熱誠已經慢慢消失殆盡,快要沒有找工作的動力,我不知道應該把自己放在哪個位置?又有誰可以看見我的努力願意錄取我?

回答 5觀看 3950
回答 5

其實工作只要不討厭就好
不一定要喜歡
畢竟工作是維持你生活必需的
但很多人都覺得工作要找自己有興趣的
這個論點我不否認

現在職場的環境大部分都是資方市場
也就是說企業挑人
因為求職者多但職缺少
除非今天本身能力夠強專業夠有經驗
那當然你就有本錢可以選你要什麼工作

行政類工作取代性其實也很高
基本上行政類工作企業會找的大部分都是高中畢業生或是比較沒有工作經驗的
因為行政工作只要照流程做就好
公司要求就是行政人員你聽話照做就好
可以在公司一直待下去
但通常很多求職者都想把行政工作當跳板
當然企業人資也看出這點
畢竟它們閱人無數
所以以你的狀況
企業不是覺得你沒有相關經驗
因為行政根本不需要什麼經驗
就是多做就會上手
而是企業覺得你都有工作經驗了你還來應徵我們這麼基層的行政人員
那你就是想把它們當作跳板
而且部分企業主觀會認為有工作經驗的人比較不好教比較有想法
行政工作說穿了其實很多時候是什麼都要做的
如果你是有工作歷練的
那企業就會覺得會不會我多叫你做一些什麼職務以外的事情
你就會不做或是不配合之類的
簡單來說
你的背景經歷不是"行政"工作的"目標求職者"
再來也有可能是因為
這類型工作應徵者非常多
因為門檻低
所以企業有很多人可以選
他可以慢慢選
我們買東西都會想要物超所值
企業在招人的時候也會
最好我可以用行政的薪水請到一個什麼都會又聽話的人才

如果你有熱誠也願意努力
我覺得你應該放下心中的想法跟侷限
不要給自己設限太多
多方嘗試所有可能的工作
不要只嘗試簡單的工作或是有興趣的工作
興趣其實是可以培養可以發現的
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而已
如果你只堅持要找你"現在"有興趣的工作
那你當然會很痛苦

如果你願意努力
我相信很多工作妳都是可以做的
只是想跟做是不一樣的
跳脫心中的想法是很重要的

舉例來說
很多體力性的工作技術性的工作缺工很嚴重
這些工作薪水其實都不低
但很多人卻說
這工作很累很辛苦
我不想做
只想找輕鬆的做
我當然不是說要你去考慮這些工作
而是希望你換個想法
找工作大家都想"紅海"職缺
這些進入門檻低的工作
當然就很多人競爭
如果你沒辦法凸顯自身特色
那麼當然就無法在眾多人中讓企業看到你
但相對的
如果你找的是"藍海"職缺
因為少人應徵
即便你經歷不出色也會引起企業對你的好奇
找工作跟交男女朋友一樣
還沒交往前
你不會知道對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交往後你會發現跟你的印象怎麼都不一樣
工作還沒做之前
你會認為這工作很難或是很累
但做了你會發現
好像其實也還好

不要太停留在以往的經驗跟刻板印象中
多給自己一些機會
你才會有更寬的路
跟你想不到的結果
以上共勉

15人拍手・
5人肯定

Q.可是我不懂難道服務業出身的資歷就不夠讓人有面試的機會嗎?
先檢視一下你投遞的職缺,頭的人數有多少,如果超過五個,那沒找你去的原因,很可能只是其他人的適合度更高。

Q.我覺得熱誠已經慢慢消失殆盡,快要沒有找工作的動力,我不知道應該把自己放在哪個位置?
除了你自己跟家人,其他人其實無感你的情況,反之,你可能是你自己唯一的救星,家人的關心很多時候只是額外的壓力。
在無助的情況下,一般就是放寬選擇,也就是,哪個行業哪個職位會接受你,而非你喜歡你想要。
再者,行政工作是搶手的,你選擇工作時,在【自我推薦信】、【自我介紹】、【工作經驗】的論述,是否都有與職缺,對、號、入、座,若未,則建議帶著你應徵的工作、跟對應自我推薦信、履歷預覽,洽【履歷診療室】

Q.又有誰可以看見我的努力願意錄取我?
職場現實。

2人拍手・
2人肯定

年齡沒什麼好怕,我都42了😂
你還很年輕啊!

另外,飯店業服務人員,疫情受影響那麼大,無論薪資福利、不穩定、或是士氣打擊、失去熱情等等都是正常的,疫情過去會不一樣,目前同處觀光旅遊業,我們和產業同行也是都很辛苦啊!疫情期間我鼓勵你可以按照你想發展的技能先一邊進修,線上課程、職訓等等都可以,沒有相關經驗至少要有相關技能,這樣真的想轉職的話,有技能在身上,轉職的機會也會慢慢出現的。

跨領域、跨產業的知識、技能都不同,要有機會真的需要很多幸運,不然就是要下很多苦心。加油💪你還年輕,先從準備自己的能力開始吧!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朋友,您好:
在求職過程中了解市場的現況有助於自己在看待求職這件事的心態,包括是否過於期待而導致的挫折與焦慮。從104職務大百科的大數據顯示,行政人員這個職務的競爭很激烈(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2001003/3),三月份的市場情形是10個人搶3個工作機會(事實上長期觀察下來這個職務大概就是維持這樣的競爭強度),如此的競爭加上若非在相關產業待過,我們試著從用人主管或人資的角度來看,每天履歷送來好幾十甚至上百封,沒有被看上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把自己的辛苦看得這麼不值得,或者因此感到難過自責,立定方向很重要,但方向定了後是否會被大家所看到與接受,或者大家一定要看到我們的努力(因為真的很多人在轉職過程都想要找行政職,每個人都有不同背景與苦衷,也很努力辛苦想要被看見!),這或許不是我們可以強求的,更不用為此而感到不平或挫敗,可以做的是從策略面好好檢視一下,除了從履歷去調整之外(可到104履歷診療室尋求相關職業與產業的先進前輩協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另外也要思考怎麼從相關產業延伸的角度慢慢接近,先從與自己曾從事過的產業相近的來試試,能一步到位當然很棒,但若無法這樣,就需要冷靜下來有耐心、有方法的步步近逼,包含自己待過的公司企業是否有合作的關係企業是相關領域的,都可以去問問並了解,產業鏈上中下游廠商之間的關係,也是可以去釐清的部分,增加自己與該產業職務之間的關聯強度,穩下心來好好思索並請教相關產業的前輩先進,相信會有好的結果。

另外,提醒您目前為了求職而有許多壓力,可能也會陷入比較低迷的情緒當中而不自知,為了不讓壓力氣球越撐越大,別忘了生活中做些讓壓力緩解的動作,如適時短暫地旅遊度假走走轉換心境,也建議需要培養興趣嗜好、運動休閒或正念、冥想、瑜珈等靜心習慣,並將之放入自己的「生活型態」裡,讓我們的快樂、成就感除了工作外,還有興趣休閒、親情友情互動、身心健康...所帶來的人生滿意度,來豐富與滋養心理能量,以便調節與應對各種壓力,讓身心獲得舒緩。以上資訊提供參考。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想轉換跑道至生技相關的行政工作,應該也不是太難的問題,建議可先至履歷診療室做履歷健診,自傳中應敘述行政相關專業能力、部門團隊合作協調能力、生技產業相關資訊等等,服務業的人員絕對不是無法勝任的理由,先請診療室顧問幫您看看。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