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了解零售通路有機會轉職到業務發展嗎

1.在百貨零售通路六年多的經歷.想轉換跑道挑戰業務性質.但好像沒有業務經歷就完全沒有機會面試.想了解我需要從何調整起..謝謝

回答 6觀看 1776
回答 6

您好
您已經有6年多的百貨零售通路經驗,基本上我的判斷,你在人與人的互動以及商品的銷售經驗已經累積不少,建議在履歷表上,可以去凸顯這一段,舉例來說,曾經在周年慶接獲一個銷售目標,依據個人透過OOOO的方法,嘗試成功的完成此一目標.....大概類似這樣的描述。提供您參考(註:人與人之互動&溝通也是業務的關鍵能力,這部分也儘量要提到實際經歷&成效)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並非沒有 "業務經歷" 就不能擔任業務工作,要提高面試機會,在您的履歷中可以這麼做:
1. 強調您個人的特質為:行動性強、抗壓性高、挑戰性強。
2. 工作態度:以目標為導向,重視時間管理。
3. 服務態度:重視顧客需求,解決顧客問題為優先
4. 把過去六年的零售通路經驗,跟 "業務" 型態做高度連結,展現專業與素養
5. 列出過去六年所貢獻的事績,一定要可量化,因為數字的說服力最強,以展現您的實質戰績,因為戰績比年資更重要。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幾個行業比較會有業務訓練的機會,甚至內部都有SOP, 像汽車銷售,房地產銷售,或者金融保險銷售,先做一兩年,有了業務方面的技巧,再結合零售通路,就有很多種機會和可能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你也可以試著從百貨零售通路的營業部門開始慢慢練習起

據我所知零售通路內部也有一些需要跟廠商接觸的機會職缺,如果真的對業務單位的工作內容有興趣,不妨先從比較近的地方開始蹲點,也可以讓你的履歷與業務更直接地掛勾,順便觀察一下自己還缺了一些什麼,或者是不是真的喜歡類似的工作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部分的零售門市管理工作包含了跟顧客的商品介紹和推薦, 你可以在履歷上多凸顯這部分的經驗。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零售通路本身也有銷售的工作,要看您目前是在通路的什麼工作上。
建議可以:
1. 先接觸零售通路的銷售工作,累積業務經驗。
2. 如果已經有銷售經驗,可以從相關性著手,例如跟目前工作相似的產品,或著相似的通路,又或者上下游關係。
例如:目前的工作接觸產品為面膜/美妝,可以試著尋找相關產品裡,其他公司的業務工作。
這樣可能成功機率會稍高一些,祝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