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餐飲業有興趣,今年想轉職創業,想請教該如何進行

當會計已有10年(含外派),一直對餐飲業有興趣,今年想轉職創業
投入做漢堡,可是沒有相關經驗,想請教專家該如何進行?謝謝!

回答 3觀看 241
回答 3

建議先盤點自己有的能力與財力
1. 若沒有相關經驗,會做跟做的好吃,是不一樣的,親朋好友的好吃,有時會因為人情,陌生人就不會了。必須了解你是在哪個程度。
2. 若真的完全沒經驗,是否有會做餐點,也懂餐廳運作的同伴跟你合夥?
3. 若有有經驗的夥伴,可以考慮是要投資就好,然後你回到本業。還是要跟夥伴學,因為這會不一樣,你學會需要時間。
4. 財力是否能撐住初期資金餐廳隨便裝要有質感都要90~100萬(含設備),坪數大一點甚至更多,再來店面要預留至少6個月租金(含押金),還有材料費至少要預留20萬,因此初估會要150~200萬,當然細項就看您裝潢要裝怎麼樣,食材和餐點有甚麼等。
5. 如果沒有經驗又沒有夥伴合作,會建議先去漢堡店上班,至少知道實際狀況會是長甚麼樣子。

大概會是這樣,不過創業是要熱誠和熱情的,自己評估覺得可以就出發吧! 邊做邊學!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當會計已有10年(含外派),一直對餐飲業有興趣,今年想轉職創業,投入做漢堡,可是沒有相關經驗,想請教專家該如何進行。
2. 想轉職創業談該如何進行之前,需先談能不能進行。興趣是啟動的源頭這沒有問題,接下來務實評估專長、財力、人力。專長,做漢堡,可是沒有相關經驗表示相關經驗知識欠缺,需用時間、金錢、毅力學習,就說兩年學費生活費50萬,需先準備。
3. 財力,做漢堡開店選址裝潢設備申請精簡50萬,等同啟動營運前先花100萬,要達到損益兩平再燒100萬,先準備200萬再著手啟動夢想。
4. 倘若您想轉職做漢堡,那事情就簡單多了,找家漢堡店開始投入工作,每月可領薪資原有的準備金可儲蓄備用。
5. 祝福您。

餐飲業可以考慮先從進去餐飲業當會計來著手,更瞭解該行業的運作。現在市集和攤販盛行,可考慮小規模嘗試擺攤試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