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約聘、派遣、駐點的差異是什麼

本身從事資訊相關領域,在求職網上,常會看到約聘、派遣、駐點的相關名詞,
想請問這三個有甚麼差別呢? 在福利、薪資上有甚麼不同呢?

回答 3觀看 10746
回答 3

派遣是指承攬外包業務公司,依委託企業或品牌的需求(如營業據點)徵募人員,派至現場工作
駐點可分類型,如總公司派駐在客户處工作(此類型勞/健保,福利,給假等均同總公司同仁)另類型是派遣公司依委任廠商指派於某-定點(如賣場推銷特定品牌的產品)駐點人員依營業績效,才可獲取較優收入
約聘是公司因業務需要,在不擴編人員的情況下,以短期簽署(如工作期,提供薪酬,福利,給假方式等均載入合約)如因業務量多,未能如期完成,公司會續聘

上述三種工作較不適長期從事(較屬過度期職缺),除非有協議表現稱職者,會有機會轉正職(會有發展性且比照正職員工各項福利等)換言之,如長時間擔任這些工作以致個人資歷受限,日後尋求正職或新職較為不易,請留意

4人拍手・

已收到您【其他】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駐點」在客戶端上班
通常你的勞健保會掛在原屬公司

「約聘」是簽短期合約,不屬於公司的正職員工
通常會「補貼」一些勞健保/退休金的費用

「派遣」是外包公司將自己僱用的勞工,提供給其他有人力需求的企業機構。

駐點工程師算是原來公司的正職員工,約聘及派遣則不屬支援企業的正職員工。

你若在支援職場上表現耀眼,被挖角轉成正式員工的例子大有人在!

不過以上三種職缺不能長久,習得實務技術後,建議儘速找到正職工作!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