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憶茹2020/8/26

鑽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術員

31-35歲

請問前輩如何若女生學習堆高機,貨車司機等工作,老闆會錄用嗎?

會問這個問題代表我有經濟壓力,想要加薪但是只有高中畢業沒有什麼專業技能,轉眼間十年過去了還是作業員,想要有更好的職缺,都被老闆用外面工作不好找,做人要知足的話給搪塞了,身旁高學歷的同事也都一直做作業員的工作,我在想若是考取職業貨車駕照,推高機執照,不知道能夠讓自己脫離低薪困境嗎?現在完全沒有任何方向,沒辦法像職涯專家們一樣有好的工作,健康的生活,期望您能指點迷津

回答 3觀看 2602
回答 3

堆高機,貨車司機等工作,老闆會錄用嗎?
機會不大,原因其實你很清楚,即使完全沒有性別歧視,還是會覺得不方便。
實際觀察,小工廠,女老闆,就會有女性駕駛,無論是堆高機或者貨車,但那幾乎都是作業員兼職或轉任,大概是在他家待的夠久,彼此信任又有感情。
站在老闆的立場,更殘酷的事實是:男性穩重的駕駛好找,女性熟手作業員難找。那麼如果你是老闆,怎麼辦?

低薪困境的解決之道,1.爭取調薪2.能力範圍內兼職3.騎驢找馬準備跳槽
我見過很多女性貨車駕駛,但都是在農業或農產品加工及農產品運輸,製造業真沒遇到過。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想做跟去做,是一步之遙或是一輩子的遺憾;端看您的決心。但是現實面的考量,也不可忽視。
建議利用工作之餘,去考取您想要的證照或執照;無論是貨車司機或堆高機,雖說先天競爭力不如男性,但是也不是絕對的不可能。

分享美國西點軍校首位台籍教師陳永儀的人生經歷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eightylife/article/view/6

我問我自己,女生學習堆高機,貨車司機等工作,老闆會錄用嗎?
我想了想,覺得分成三個層面來談談:
1.經濟壓力可以激發人的潛能,我也期待有女性的這類工作者,那很勵志。誰說不會成為焦點,而讓老闆青睞呢。海軍陸戰隊都有女兵,不論台灣或美國,女生能做到男生會的東西,而且可能還沒有男生的一些惡習。

2.有興趣,有熱情,學起來考起來,就像是多把工具,現在沒有機會用,或者別人還不知道用,不代表以後沒人用,說不定比原本的更好用。如果等到現在職缺很多才來學,那也不用學了,因為不缺你一個。所以新技能,都是早早學起來放的。

3.低薪問題,只能拿體力與意志力來換,越是辛苦的工作,越是別人不想做的時段,越是日曬雨淋湯湯水水的事,錢通常比較多,這是個切入點。多份錢不多的兼職工作,也是一個切入點,量力而為。

加油,一支草一點露,天無絕人之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