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今年工作是否很難找?

今年台科大電子工程研究所畢業,九月初開始投履歷,履歷已投多家半導體廠如聯電、友達、旺宏、瑞昱、力晶、南亞等的製程開發相關、封裝相關、良率缺陷分析等職缺,至少接近40封履歷,卻只有兩個面試邀約,現在這時間點工作是否真的不好找?已待業一個多月,不知道是否要等到年後才會好點?

回答 8觀看 4330
回答 8

您好,幾個面向可能要注意一下。
1.中英文履歷、自傳是否都有,內容是否充實?若有問題,可至「履歷診寮室」尋求專家意見。
2.友達為光電產業(面板),若有面試邀約,別說成半導體產業。
3.電子工程所畢業,卻投製程(開發)相關。除非論文是寫製程或材料相關,或大學是化學或材料科系畢業。不然電子工程所會比較難有製程(開發)相關的面試機會。
4.最缺人的「台積電」可以試試,應該會有面試機會。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
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也是工程系的,但是我有多一個半年的PCB板經歷,社會企業對大學畢業生非常不友善,我的話職前訓練兩個月後~一個禮拜投二十家面試七家,目前等通知中,而且有五、六家太遠被我拒絕,你的履歷自傳要一千字

1人拍手・

學弟(妹)你好, 不曉得你在電子所專精的研究領域是什麼?
而從你投遞的產業來看就是鎖定半導體產業為主, 有機會的請你參考使用104的履歷診療室功能, 在這可以參考到你完整的履歷, 或許可以提供一些建議跟協助。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友達面過兩個廠,但是一個是第一個面試的,面完不到一週就叫我去上班,但因為他給的考慮時間只有短短幾天,也還沒面過其他公司後來就先拒絕了,再後來面另一個廠到現在也快一個月還沒有消息

請問 同學你的電子工程研究所畢業論文題目? 謝謝.

我論文是有機太陽能電池相關

查看1則回覆

你的學歷很好, 如果是要以近半導體廠為目的, 建議你投"設備工程師" 或是 "廠務工程師" 我認為錄取機會會很高, 重點要能假日和日夜輪班, 如果你不能輪班幾乎半導體廠都沒機會.
瑞昱是IC設計公司和其他製造廠性質不太一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