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0多歲喜歡行政總務工作,但擔心被取代,是否需要加學新技能

之前學的是餐飲管理,畢業後多在飯店後台工作不需要直接面對客戶,沒有多人壓力.
之前已大夜為主,家裡不喜,改換面對多人的接待不適應,因很久沒有跟人互動,想換成行政倉儲類的工作(之前做的不錯滿喜歡的,因公司換地點不方便,所以離開),還是要去再學新技能.

回答 6觀看 4847
回答 6

行政倉儲是餐飲公司很大的後勤單位,餐飲不是只需要面對客人而已,如果沒有總部後勤單位一起處理訂貨、配送、行政、採購...等事項,在營運第一線的人會在服務顧客的同時需要擔心後勤工作,可以嘗試去思考怎麼樣讓營運部門可以更省事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讓行政倉儲成為營運的後盾,在思考這的過程中會發現自己不足的部分,可以再針對這些部份去學習,這樣的學習會更精準且更容易看到成果!加油^^

2人拍手・

坦白說行政總務類工作屬於重覆性質高的工作,基本上只要時間就可以熟練,因此容易被取代,這類型的工作企業基本比較喜歡用剛畢業新鮮人一來好教不會有太多意見二來薪水不用給太高。
以您的狀況來說個人猜測您目前安於現狀不想改變,因此才會怕被取代,但學習新技能不能說太晚,但學習什麼技能是重點,因為學習跟工作無關或是大家都會的技能對您來說並無加分。
我覺得您的問題其實心態層面困擾你比較大,像是提到跟人互動不適應,這其實是可以改變的但意願多大就很重要,另外提到之前做的滿喜歡的,因為公司換地點離開,若是真的很喜歡的工作,換地點還是有因應對策,只是看想不想這樣做,當然您有您的顧慮。
不過工作就是這樣有捨有得不可能所有條件都符合我們的想法。
所以建議你以終為始的思考一下未來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才能思考下一步的方向。
可以找老師或是工作優秀的學長姐同學前輩聊聊,或許可以有一些不同的想法

1人拍手・

如果行政倉儲喜歡可以多修課學這部分的技能,持續往這方面邁進。但工作的可能性仍有很多,可以多跟前輩聊聊。

倉儲行政跟總務行政不同,且所需的專長亦不同,每個工作都有被替換的可能,在台私人企業,必需精進自己,且要更多元化的工作,唯有不斷學習才能立於不被洪流沖走,共勉之!

行政總務工作依照各職業類別不同而包羅萬象,真的無須擔心因為不精進一定會被取代,除了針對所從事之工作內容需要加強學習新技能,更需要取得相關的證照,才能讓企業對於您的能力有所肯定,行政總務工作在許多企業裡都是重要的後勤支援者,除了職能上的專精,更需要跨部門溝通協調能力,別自我設限,突破才能創造自己更高的價值。

1人拍手・

提升職場技能是肯定的,這可以提升自己的價值。
總務雖然工作門檻不高、取代性高,但相對的領域很廣泛,若能增加自己總各方面相關的能力,升遷或換工作都不困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