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應徵時與面試前職缺描述不同該怎麼辦?

日前應徵資深視覺設計,當時的職缺描述並沒有說要管理一人,現在發現職缺描述全部都被更改,但我投履歷的時候沒有截圖。正確的職缺資訊反而被拉出來當另外一個平面設計職缺,薪資落差12k。我認為這樣改來改去沒什麼保障,不知道在面試時可以如何應對?或是在面試時要多注意什麼事項,謝謝。

回答 4觀看 1093
回答 4

您好,
我建議您可以在面試前致電或發信詢問HR正確的職缺內容,以及表明您想投遞的職缺為何。
若當時的職缺公司已找到人選,您可以決定是否仍須參與面試。
在面試前先確認職務內容,才不會白跑一趟花時間談您不喜歡的職缺。
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些公司看見您的履歷背景,更適合另一個職務,的確會有通知您面試的機會,此時,您已發現差異,仍然可以參加面試。

面試的時候,直接把您認為的差異提出,和您原本想要應徵的職務做比較,一定要確認 當天面試的 部門單位、職務名稱、工作內容、薪資福利、和所屬成員....等,連同指揮報告系統也要明確。

若面試的結果並非您心目中的理想職務,就不用太糾結,趕快轉向下一個面試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是東陽
我猜想應該您還是心中屬意原本的職務內容吧!

故我會建議:

如收到該公司的面試通知,可先與通知人確認,或是主動聯繫該公司人資,禮貌詢問您獲知該職缺變更職務內容,確認是否溯及您獲得面試資格職務內容,若答案是有溯及,即考慮是否要參加面試。

又或者該公司是因為有心屬的面試對象才快速調整了後續的職缺內容呢?

所以我的建議是,避免猜想,造成雙方誤會,主動提問,確認您面試的工作是符合應徵條件後,前往面試的心理也會比較舒服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看來您還沒面試。面試時就正常面試即可,當天面試時再確認是什麼職缺,薪資是個談判的產物,職缺上寫的可參考但不用盡信。

職缺上公司的操作很正常,有可能公司調整了職缺,所以一點都不用在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