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6

無工作經驗41-45歲

行動與記憶力不佳,但渴望能透過邊做邊學,創造雙贏願景

我當初高中畢業時車禍,因讀資訊科,會想從文書就業著手,但做過幾次政府短期約聘,可能是公部門,沒要求我打字速度過,蛋一般職場都希望請個進去後不太用教的,因此一直投確沒收到面試通知,希望可以引導我趕緊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也讓家裡的安心,謝謝老師們的指導。

回答 4觀看 508
回答 4

您好!!
關於文中你有提到車禍,建議可以多點了解對於你的身體是否有哪些影響,進而評估是否對於自己的職能是否有直接的影響跟限制。
即是你在文中提及的行動及記憶力,是否因車禍造成的直接影響,建議可以透過一些專業的評估。
如是職能訓練的部分,可以運用職業訓練的資源,來提升自我職能,以上建議!!

1人拍手・

查看8則回覆

一直沒收到通知有可能是您的履帶寫得不夠吸引人, 建議您來找專家們掛號, 讓我們幫您看看要如何改善, 來增加您被通知的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查看2則回覆

1. 高中畢業時車禍,因讀資訊科,會想從文書就業著手,但做過幾次政府短期約聘,可能是公部門,沒要求我打字速度過,蛋一般職場都希望請個進去後不太用教的,因此一直投確沒收到面試通知,希望可以引導我趕緊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也讓家裡的安心。
2. 先申請安心就業計畫,勞動部與各縣市都有提供安心就業名額。
3. 安心就業計畫申請到了,可持續工作一年,暫解燃眉之急。
4. 可利用安心就業計畫工作的一年,增強自己文書處理、打字能力,爭取在安心就業結束後,持續在職場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您的敘述上有點短,有些不好判斷。高中畢業時的車禍有造成什麼後遺症或是身體行動不便嗎?您高中讀資訊科,後來自己有再加強其他專業或上職訓課程嗎?您想做文書的工作外,還有其他您可以接受的工作嗎?
民間企業確實是希望即戰力,再加上您的年紀,您想要邊做邊學的想法,不容易在民間企業被接納,所以履歷的投遞需要轉個方向。公部門可以接受您,可以考慮一些類似的學校單位或是社福團體等,對您的接受度應該會比較高。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