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般公司會計轉職至事務所,請前輩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前輩您好,我目前在一般製造業擔任會計職務,最近想轉換跑道進入事務所工作,是想多方面接觸相關業務,增加自己的能力,對於未來的工作及面試方面,能否給我一些建議?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1911
回答 3

你好
感謝邀請回覆喔
就如同前面會計師的回覆
公司會計與事務所會計的工作確實有不同,若自己覺得工作技能上有所不足,有想過要增加哪部分呢?

想進入會計師事務所磨練,增加能力,是不錯的想法,畢竟遇到的事情與方向會跟單一公司的內容會有些不同,累積不同產業的經驗值與稅務經驗是不錯的

但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在工作時數上會比較多喔(薪資不會比較多),忙季的時候會非常的忙,淡季的時候也可以正常上下班拉
只是有時候大家在跨年歡樂或是小年夜要放假了,你還得要加班趕工,所以,在面試事務所時候,大都會問到如果很忙的時候,你能配合加班嗎?有時效性的工作及壓力來臨時,你該如何排解與承受要能如期完成壓力呢?不過,在事務所工作要能學到東西,真的要靠自己,因為同事們都非常忙,所以要手把手教到會,會比較難喔

也不可否認,從事務所磨練出來到一般公司會計工作會比較順利,獨立性也夠,若真的要進入事務所工作,自己的抗壓力與自主性也要有,要讓自己能夠撐個3年,收穫會不少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在一般製造業擔任會計職務,最近想轉換跑道進入事務所工作,是想多方面接觸相關業務,增加自己的能力,對於未來的工作及面試方面,能否給我一些建議。
2. 面試第一個問題在為什麼要從製造業轉事務所,先想好個人的回覆,讓面試官沒有疑慮。
3. 面試第二個問題在事務所忙不過來的狀況遠過於製造業,對經常性加班的接受度。
4. 除正常㑹計作業,對客戶廠商的現場查核能力,是否具備專業。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事務所的工作內容,有分成以查帳和記帳為主的二種形態,到底你要轉換到那一種類型的事務所,建議要先確認好。這會非常影響到您未來的專業學習和職涯發展。
在公司和事務所工作,工作內容可以說是二條完全不同的平行線,二邊的人力資源相互流動性,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高。在製造業擔任會計職務,其實可以學到很多在事務所學不到的專業技能。建議可以先盤點確認一下,到底自己在工作上遇到問題是什麼? 到底自己認為不足而想學的是什麼?
其實在看過業界很多情況後,無論公司會計或事務所會計,都有相對的優勢和不足。
所以還是建議:
1.確認自己想去的是那一種形態的事務所
2.確認自己覺得不足且無法在公司學到的是什麼
3.確認自己在這些年中從公司學到了什麼
再決定是否轉換跑道為宜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