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家族企業主管因細故開始諸多不配合

在下新任職於某家族企業當部門主管,
但原本的面試官副總,是企業的家族成員,原本相處愉快,但第三個月 ,
有兩三次他總在 「老闆也在的會議中」,承諾提供給我的工作資訊/成品,可事後並沒有提供。

有一次因為他沒有提供,因此我用另外一個方式取得,
但後來被他在群裡 糾正說這個資訊上次會議有說已更新,
我心裡想說,是因為你沒有依承諾 提供給我正確資訊吧?
然後為什麼我沒有去要呢,
因為我感覺他總是給我臉色看。

事情是因第二個月開始,因辦公室不大,疑似因為會議室不夠使用問題,因為他部門並沒有訂會議室的習慣,而我部門有訂借會議室的時間,但他有時候要用我還是都帶同仁出來,讓給他們,或者我用到一半他敲門問我們還要多久。
也因為這樣,有次我面試人到一半 被趕來趕去,也換了三個地方,最後我只能到他的個人辦公室(沒有坐他的椅子)他可能用完會議室了,大聲撞門進來,看到我們在裡面 口氣很差問我們怎麼會在這裡,因還有外人,我也溫和說明原因。

但後來他的態度是 人前配合,人後不配合,當然二方面也的確是大家在趕一個案子,的確非常忙。
面對這種狀況,我也在反省,也許一開始就不應該一而再再而三的讓出 我有訂的會議室時段,但畢竟是資源不足,我也不想無聊的執著,直到現在我都還會讓。
但他自己承諾時間要給的資訊或成品,已經第二次 都沒有提供,我在群組提醒跟索取,第一次跟第二次 都提醒過兩回, 他也都不回覆,我才覺得很可能是刻意的,
在主管與外部會議時都說得好像很配合,但事實上並沒有提供,加上他是家族的主管,我該如何智慧的處理?
是不是我態度太軟了?需要正面談嗎?

回答 5觀看 502
回答 5

您好,
我的習慣都會當面和主管談,解釋清楚,溝通清楚,不管是會議室衝突的問題,或者是要資料要不到的問題,何況這是常發生的問題。
Email / line 雖然方便,但都太多且容易疏忽處理,不到位,當面其實是比較容易談清楚的,比較細緻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可以私下去問老闆,副總每次沒提供資訊,您該怎麼處理。如果老闆都管不了,那您也法辦法,早點換工作會比較好。

1.既然是副總面試進公司,就沒有你佔了他的人的缺的疑慮。當初他選擇你,應該是考量你可以是他的人馬。
2.前面三個月是觀察期+蜜月期,經過觀察你的能力可能危及他,為了生存之道不被你破壞,只好對你採取敵意的做法。
3.看起來你面對這家族企業,做事不是重點了,要面臨的是‘’作人‘’的考驗了。
4.希望我沒誤判。

查看2則回覆

1. 新任職於某家族企業當部門主管,原本的面試官副總,是企業的家族成員,承諾提供給我的工作資訊/成品,可事後並沒有提供。
2. 副總是家族成員,是家族的主管,您這外人業務部門主管,已被視為競爭對手,人前配合,人後不配合,只是開端。
3. 副總視公司為自己地盤,您雖屬外來三個月,但已足夠讓副總升起保護圍牆,防堵您進一步擴張地盤。
4. 讓會議室對副總只是形勢的主管,他要的是您的戰功不能超越。
5. 承諾時間要給的資訊或成品,沒給,拖延您的速度。
6. 不然就加入副總圈圈,不然適時另謀他途。當人心胸不夠寬廣,想要轉成合理對待,難。
7. 還有一招,跳過副總,凡事找老闆,但要有正面衝突的應變。
8. 祝福您。

你好:
既然是不同部門,建議從跨步門合作協調的角度與方式跟副總約個時間,當面討論資料提供的時間與流程以方便你後續作業,或許是其他部門(副總)那邊有狀況;以及群組內還有其他人不方便回覆。

另外,不管要不要心軟讓出會議室或其他理由,未經當事人同意都不要使用其辦公室,畢竟那是當事人的地盤。有些很少進會議室的同仁有可能會讓大家知道借用一下無妨;有些透過秘書知曉即可。但大前提都先不要最佳,招募面試跟人資單位有關,真有會議室影響面試可請人資幫忙或是趕緊瞭解該公司的資深一哥一姊瞭解狀況,且從內文看來你跟副總尚未很熟。

家族企業的家族成員一起共事,但他們的關係好壞不見得是你看到的那樣,先用平常心,職場該留意的都要留意,透過協調溝通看能否化解眼前問題,日後多見機行事。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你,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