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克偉2021/5/5

神達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專案經理

51-55歲

我不想再做研發想轉職,但要養家,希望工時彈性但有月薪6萬以上

學歷是軟體工程碩士經歷是17年軟體專案經理SPM現職是軟體專案經理,問題是我不想再做研發想轉職但保全清潔員等工作薪資太低, 務業主管又要有物業管理相關經歷證照沒法做 小孩年紀還小不想每天加班到10點, 但是要養家, 所以希望工時彈性但有月薪6萬以上, 投了幾十封履歷 一個面試產品經理沒上 產品經理沒上是我的確還沒想得夠仔細如何做個產品經理 其他的多元的投遞也總是石沉大海 想知道我履歷有甚麼問題以及我的年紀的影響有多大

回答 8觀看 2890
回答 8

你好
感謝邀請回覆

投遞履歷多封,一直沒正面回應,真的讓人氣餒,過去這麽努力工作累積的年資+經驗,難道都沒人看見的感覺。

由於提供的訊息不多,僅就目前提供的內容做回覆:
(1)可以先到履歷診療室做一對一的履歷表健診✅優化履歷。
(2)104的履歷表可以設定高階履歷表,以利媒合中高階職務。
(3)日後考慮外派海外的工作。
(4)尋求獵人頭公司媒合工作。
(5)社群網站,比如linkedin上自我行銷。
(6)主動出擊:想投遞的公司網頁上若有徵才,直接登入履歷。
(7)自己考慮做點小生意。
(8)兼差增加收入,採取接案模式,可參考專業受訓後有另個技能,還有平台可自由接案,比如:家事達人(時薪350~800元不等)

👉想要換什麼工作,可以換什麼工作?
⭕可以做一下,104適性測驗
https://is.gd/BdbtIu

也建議隨時要幫自己準備第二或第三條職涯路,當此路不通時,還有其他路可走。

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最基本的履歷投了沒回應, 問題大多出在履歷撰寫, 人資看不到符合條件或選擇你的必要性.
2. 加上年紀考量, 難度會提昇. 可能從2~30歲投幾十封有5封回覆到您的年紀是投百封才有5封回覆.
3. 高階主管轉職又希望待遇不能太低, 首先是職務肯定僧多粥少, 再者是大多內部提拔, 所以結果同前項, 只能耐心尋找.
4. 高階主管通常會通過獵人頭公司來有效轉換公司, 但因您希望轉職, 機會或許較不大, 但仍可考慮此方式, 或許有相近職缺且條件如您所想.
5. 另一種機會或許會發生在新設公司/工廠/企業, 正好需要有經驗的主管人才, 選擇類似的職務, 以主管經驗為主, 專業技能為輔作為切入點, 例如工時較穩定的一般資訊部門主管, 可能有機會成功切換.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學歷是軟體工程碩士經歷是17年軟體專案經理現職是軟體專案經理,問題是我不想再做研發想轉職但要養家,希望工時彈性但有月薪6萬以上, 投了幾十封履歷 一個面試產品經理沒上。
2. 不想再做研發想轉職,其實不是別人告訴您能做什麼,而是除了研發專長,屬於您的第二專長,也就是您還會什麼,會什麼做什麼。
3. 一個面試產品經理,產品經理較貼近行銷,人資會發面試通知,表示也許您有行銷的觀念,產品經理可做為第二專長,將履歷再修正成產品經理專業。
4. 軟體專案經理希望工時彈性,保持現行軟體專案經理工作,可開啟自行接專案的路線,一年後自行接案可行,再離開職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來讓我們幫你的履歷把關吧! 產品經理特質您在Resume中展現出來了嗎!? 如果沒有,那就讓顧問們協助您吧!!!

很多人都自以為工作多年,履歷也不差,一定會有機會;但有很多資深的工作者卻寫不出自己的優勢,自傳只有工作經歷,工作經歷放的卻是工作心得,甚至有人已超過10 年未更新內容,這些都是不被HR青睞的原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邀請回答您的問題,投了很多履歷+只有一個面試,你能做什麼
1.先談談-面試一個產品經理沒上?
產品經理多半都是要客戶業務、行銷設計貼近的角色,
面試沒上原因這很多層面,有時候是主管喜好+職務匹配度(專業、性格等)。
個人認為:產品經理性格開放、想法多元,闡述、客戶詢問技巧都很靈活、詳細、簡單,才能把客戶需求挖掘、蒐集、整理。
但,反觀你的闡述內容,很簡短,可能需要多訓練、練習。

2.你能做什麼
1)回歸自己定位:不想做研發,想轉職什麼?
如:從過往經驗中,你的專業、理想去延伸,並確認自己如何勝任。
2)確認好定位定位好,再去修正履歷。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工程轉PM確實是一個選擇,建議可以去修專案管理課程。不確定你學歷為何?如能有個工業工程碩士,也是考慮的面向。

請問你最主要想轉職的原因是哪一種?
若是不想要十點才下班,想要 work and life balance,可以照顧小孩,倒是可以繼續走研發,選一家注重 work and life balance 的公司,薪水縮水的程度會比較少。

若是不喜歡研發的工作,真的要先想想自己喜歡的是什麼?還有自己擅長的能力是什麼?才能進一步給你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想了解你是要轉哪個行業的產品經理
據我所知傳產或遊戲產業的產品經理不可能有6萬的薪水
比較技術面向的職缺要破6萬比較有可能
若你只是想轉行當PM經理,你應該先看你要到哪一個產業
另外PM除非是高階部門主管,才有可能破6萬
你的履歷都石沉大海代表你的起薪都不是他們可以負擔的薪水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