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該依旁人建議,去參加台積電考試嗎?

1.私立科大二年級觀光系肄業已7年、
曾在航空業庫房擔任作業員2年、目前是加油站值班站長,
入職快11個月,也是隸屬勞務公司。
2.原本就沒打算一直待加油站,但又對轉職沒方向,從大學到現在依然不了解自己,沒有目標也沒有方向,很迷惘,興趣也不多,能給我什麼方式或建議嗎?不想再繼續這麼下去了

回答 4觀看 573
回答 4

您好,旁人已經給您建議了。為什麼不給旁人跟自己一個機會去參加台積電考試呢?去認識台積電為什麼可以做到世界第一?去聽聽台積電工作時間有沒有比現職辛苦?考上了再來煩惱要不要報到,而不是還沒嘗試前就在煩惱。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Q.我該依旁人建議,去參加台積電考試嗎?
多數的旁人建議,是自我移情,如果你各方面跟她類似,那依後成功的機率是高的,反之就謝謝朋友,斟酌參考。

Q.能給我什麼方式或建議嗎?不想再繼續這麼下去了
職涯發展會是一個歷程,至少一到三年,中間含試誤、跟自我啟發,附件影片參考。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該依旁人建議,去參加台積電考試嗎?
✍🏻 以個人的看法,會建議您去參加台積電的考試,因為如果能夠順利錄取,該公司的目前發展是相當不錯的,若您並沒有限定要往哪個方向去工作,那選擇一份穩定發展,薪水福利有保障的好公司,對您來說相較是保險許多。

② 從大學到現在依然不了解自己,沒有目標也沒有方向,很迷惘,能給我什麼方式或建議嗎?
✍🏻 個人會建議您使用104的職業適性測驗功能,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測驗結果也能在投履歷時選擇通知給公司,強調您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my104&utm_medium=tool
✍🏻 若有想要了解其他104求職功能使用的說明,可透過該下面網址,會有更進一步的教學說明供您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57dde65-c61a-4a2a-a30b-83488abbfcb1?clicksource=list

③ 興趣也不多,能給我什麼方式或建議嗎?
✍🏻 個人在您這個年紀時,也曾跟您一樣,面臨興趣不多不知道該做甚麼工作的問題,在思考很久之後,選擇先從事一份穩定的工作,然後再慢慢思考自己的興趣在哪,並培養自己的興趣專業能力。或許這樣的做法是比較緩慢的,但因為興趣這部分有時也要遇到才會知道,而這樣做也不會因為有了正式工作就放棄尋找興趣,對您來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 以上幾點是個人目前實際的做法建議,希望能夠解答您心中的問題,願您能夠順利錄取一份穩定的好工作,然後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祝好運。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和影片,我會好好思考並解決自己的問題和困擾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