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想賺加班費,有事沒事就要大家加班怎麼辦?

我在一間電子公司擔任出貨課作業員。
一直以來我都很納悶一件事,我的主管有事沒事就喊要加班,因為我們公司有加班費可以拿,所以主管跟部份同事很愛加班==
訂單量少也要加班,根本可以明天在做或早就可以做完的事情,總是要拖到下班,然後再問說有沒有人可以加班。不加班還會被他黑名單,實在很看不慣這個做法,想問問各位我可以怎麼跟主管溝通?還是要越級報告給上面的主管,讓這件事可以導回正軌?
請各位再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974
回答 5

《葛捷思》上班要開心,更要符合價值觀。

具有規模的公司產線,基本上不太可能去改變任何習性,有加班費,起碼還有回饋。若不缺錢,想準時上下班,試著用下班後進修的理由,讓自己可以理所當然地脫身。
如果常態性使用個人有私事或家裡有事,負面觀感也少不了,年度績效更不會好,所以不建議明著來。

強烈建議不要越級報告,就算你是對的,但對企業的貢獻度原則上主管通常較高,反而自己會吃虧。導回正軌是不太可能,這是整個團隊風氣的問題,或許其他部門的狀況也是如此,所以要做的是降低加班次數、減少負面觀感,達到個人的需求,這樣才是生存之道。

若真的無法認同,換工作就是了,畢竟產線的工作職缺不難找,找到你舒服的環境與文化會比較長久。
開心工作、提高產值,時間才會帶動自身的價值,整天用熬的過日子,只會浪費自己最寶貴的時間價值,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若您目前就職的公司規模不小
現實地說,基層員工可以改變公司文化的力量有限
除非您與主管、大主管相處相當融洽
甚至是部門的紅人
否則,您嘗試溝通的結果
可能會發生讓自己在部門難以生存的風險

故建議不要輕易提出要求主管改進的需求
可以反過來看看在公司時是否可用餘暇
多看職場文章或學習外語進修
配合主管加班政策之餘又對自己有益

倘若您個人真的非常不喜歡加班
建議先了解公司是否有稽核與其他匿名檢舉管道
備好證據以提出檢舉
又或者是開 104 另找文化更符合您價值觀的公司,謝謝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A1 : 部門主管及同事喜歡加班賺取加班費,或許部門內會有這樣的風氣,換個角度看,除了你之外其他人是否都是一樣?
如果是 ! 在該公司進行年度人事KPI時,貴部門的主管應該會被盯爆
反之,那可以先觀察其風氣,如果真的無法融入,或許轉換跑道也是個選擇。

A2 : 可否私下與主管協商,一般主管較不喜歡部屬在大庭廣眾下被拒絕(面子問題),若可以的話,將你的難處婉轉表達。
EX : XXX, 這周我可以跟``大家``一起加班的時間有哪些那些,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我也會一起分擔!但有幾天時間是比較不方便的...諸如此類!

給主管台階下,同時也可以給自己一點空間

補充 :
每一家公司文化不同,有些認為會加班才是好員工,有些則認為時間內做完事情才是有效率!所以先了解公司狀況後再進行下一步,別貿然行動
若真的不適合,也可以明確知道問題點在哪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先考慮自己還想不想在這裡做下去?

還想繼續做,先考慮一下後果,你可能沒經濟壓力,很多人要靠這份薪水養家活口,
對有些人多一個加班費可以帶寶貝孩子吃一頓大餐,擋人財路一向是社會生存的大忌。

如果不想做就隨便你了,但是很多人都會好聚好散,地球是圓的以後可能還會碰到。
溫馨提示你,會給加班費的公司都算好公司,網上很多人再問加班公司不給錢的。

運營管理QCDS的指標,從你的發言明顯對C,D,S三項概念不清楚。
因為你不是主管,很多事你不會懂,也不會清楚,也不是你想像的這樣。
主管的主管也不是傻瓜,公司會有成本概念和報表,公司有賺錢的情況有時管理層會放點好處給員工。高層都不說話,你在杞人憂天甚麼。

如果真的看不順眼,建議你自己找找有沒有符合你價值觀一致的工作環境。
會犯眾怒的人人際關係絕對不會好,自己的下場也會很慘,
繼續待下去你看大家不爽,大家也看你不爽,大家都難過。

建議和主管表達清楚,你不缺錢不想加班,下班想要自己時間,
把加班機會讓給有需要的人,有人會很想要,我相信主管可以理解。

Best Regards!

1.加班是貴公司的文化,你跟不跟?
2.你希望固定上下班時間,能不能如願?
3.所有加班費用的成本,公司皆有管控,高層沒指示停加,不用幫公司擔心。
4.你的效率如此高,不需亦不用加班處理,不如利用下班時間進修,亦是給主管一個不能加班的理由。試試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