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軟體類的PM職缺是否完全不採納沒有程式開發經驗的人呢?

目前工作上已有1年以上專案工作經驗,其中包含跨部門及跨公司專案業務工作,但產業與軟體業較不相關。目前投遞軟體相關產業PM職缺接被已讀但遲遲沒有通知。想請問是不是不該再往此方向尋找職缺?

回答 3觀看 732
回答 3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軟體產業的PM,確實需要有軟體背景,因為軟體比硬體更需要專業。
軟體專案需要有系統分析,功能模組切割,程式coding, 單體或整體測試除錯,品質管制,文件編撰等專業,如果對這些有興趣,要從資策會,大學學程學習專業技能開始,要有較長時間的準備。
建議您從熟悉的相關產業切入,慢慢再轉換適合自己的產業,加油💪!

建議先從IT軟體領域get到3年實務經驗,然後取得PMP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PMP) 認證。

您好:

如同2位前輩所述,您目前為止只有一年的經驗,若不是有特別革命式的創新,您對任何產業的知識都是不夠的⋯一辦來說,要熟悉一個產業基本至少得窩3年,是「至少」!

而您要「熟悉」您專注的產業,基本上又需要再累績3年,所以至少6年在同一產業累積軟體經驗、產業知識、人際關係管理、溝通能力培養⋯這些軟實力比硬實力更重要!!!

所以,您目前缺的就是成績!沒有公司會把賭注放在一個只有一年經歷的人身上,那是賭博!所以捲起袖子苦蹲才是您目前要做的事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