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履歷健檢後,重新投遞履歷都沒有回應

已經有6年奢侈品的銷售經驗,尋找工作的方向都是熟悉的精品產業
但最近有請104履歷健檢,GIVER也檢視過沒有履歷上的問題,但投遞多家公司都為有任何面試邀約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384
回答 6

謝謝你的提問。

首先你提到已經請履歷診療室的Giver幫忙看履歷,內容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那麼我們可能要推敲一下,沒有面試機會的幾種可能:

1. 雖然企業有開出職缺,但是需求沒有那麼急
2. 應徵者多,相對之下有更適合的求職者脫穎而出 (可能是精品業的類別、或是學經歷、或是技能、或是個人特質....)
3. HR或是用人主管有自己的考量
4. 或是讓其他Giver幫忙看看有沒有可以再精進的地方

其實,不論是哪一種原因,結果論來說,就是沒有面試機會。身為一個求職者能做的,就是再投遞、修正履歷、再投遞....。

如果你還在精品業,對於業界的風吹草動或是現況,應該多多少少有些訊息可以打聽。可能要請你也問問同業或是同事,分析一下目前的業態,對求職者的要求,是否還跟六年前找工作時候的條件一樣?有沒有什麼工作職能是你可能缺少或是需要加強的?

以上,或許是我現在可以給的建議,提供給你參考。
祝福你。

3人拍手・
3人肯定

履歷體檢是針對內容沒有問題,而無法順利應徵可能要思考:
1. 你的應聘公司及職缺適當性
2. 你的薪資要求是否符合條件
這些是無法在履歷中判斷出來的!但以妳多年經驗,我認為應答才是重點,履歷只是輔佐而已。當然,面試氣氛營造也很重要一環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因爲無法瞭解你的專業專長背景,所以要請你描述下現在的狀況,以便有方向給你參考。
在奢侈品品牌部分,因為各產品品牌的形象有其特有性。 所以,在對外的人才要求會有不同的面向。奢侈品行業對人才的需求很多,但對人才的能力素質素養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滿足奢侈品領域的藝術與商業相結合, 外語能力強的複合型人才需求,從事這方面的人需要不斷積累行業知識,保持對時尚的敏銳度,培養對數據的敏感性,進而跟進奢侈行業的發展。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冒昧的請問一下要提供哪方面的資訊,比較有進一步解析..? 自己本身在一些知名的國際精品珠寶或是精品服飾都有認識的人,目前也從事國際精品。

謝謝你的回覆,會再繼續投遞履歷。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有業界的人脈,建議直接去請教他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