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轉職真的這麼難嗎?

1. 私立大學外文系畢,多年補教經驗10幾年,國外業務助理經驗3年,最近剛從大陸辭職回來待業中
2. 考慮到未來規劃,想趁早轉換跑道,但一直碰壁,面試過程相談甚歡,但就是沒有收到工作通知

回答 7觀看 3880
回答 7

首先要裝備好自己的履歷和自傳,將個人的人格特質優勢,和曾經在職場的績效貢獻用數據方式展現,再來就是如何説服面試的人員,如果不錄用未來將是公司的一大損失!
30多歲要再換工作是有一些挑戰,專業和自信是必要的,用誠懇的態度和沉穩的應對就是致勝關鍵。
可以找104的前輩們指點迷津!

6人拍手・
3人肯定

你會好奇對方為何沒選你嗎?

若好奇的話,可以寫封信或是在104內丟訊息給HR請教一下,看下一步的狀況是如何。有可能還有眾多求職者在面試中,尚未收隆目前已面談求職者;也有可能是面試後,有更好的求職者出現了。

寫訊息詢問的時候,記得謙虛有禮貌,若有得到回應(無論優劣),也再回訊感謝對方願意提供回饋。

像這樣面談愉快,卻沒有獲得進一步機會,就要去了解是否是哪邊還不足以獲得offer,或是在面談中雖然愉快,但有哪些資訊透露出來反而是對方在意的點導致沒有進到下一關面試或是核薪階段。

有時詢問不一定有結果,但我相信你誠懇地詢問,若沒有回應隔幾天再問一次(若兩次都沒回應就不用繼續追問)。通常人資都心地蠻善良,會給一些回饋,甚至有主管看到你主動詢問,也會願意提供當天面試的心得結果以及一 些建議,這些對你未來在新的面試都會很好調整的東西。

雖然碰壁會讓自己有點對自己沒自信,但這些都是很好的過程。記得事出必有因,多問多請教多調整,你會越來越順手順口。

104還有提供履歷診療室,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是否那些能夠調整。

若還有需求,可以跟學長姐或是認識的其他企業主管,請他們來模擬面試,或許也能知道自己有哪些盲點沒留意到需要調整的。

no worry, keep going.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外文系畢,多年補教經驗10幾年,國外業務助理經驗3年,最近剛從大陸辭職回來待業中。考慮到未來規劃,想趁早轉換跑道,但一直碰壁,面試過程相談甚歡,但就是沒有收到工作通知。
2. 國外業務助理經驗3年,也就是這3年算經歷,其餘等同新鮮人。快40,職場經驗3年,還要轉換跑道,敢用您的公司,心臟要夠強。
3. 走您已具備的國外業務助理、國外業務機會稍高。
4. 要轉換跑道,就要有長期找工作的準備。
5. 另外,外文加補教也許可以再試。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資深人員轉職,要有長期的準備,否則用人單位看到的是你以前資深的經歷的部分,很容易被定型的。
意思就是要轉的那一部分要有吸引用人單位的本事,如果大家能力相當,用人單位會選擇資淺的人員,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不曉得您近期是投遞什麼樣的職缺呢?如果也是補教的話,因為有比較多的面試機會。但是,台灣補教業的薪資應該無法跟大陸比,所以可能會是薪資這塊讓您碰壁。
若不是補教業,您過往的經歷,會比較不吸引企業。因為工作內容不相關,所以就比較沒有被錄取的機會。可以找出您的興趣,去上認證課程或考取專業證照,會比較有面試機會。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朋友您好
謝謝提問。中年轉職是不容易,但所謂的中年是45歲,而你正值經驗豐富的壯年,所以並不是年紀或轉職造成!

以目前情形分析:
.有面試通知,表示履歷、資歷沒有問題。
.面試後沒有結果,表示可能是:面試技巧要調整、您要求的任職條件與公司要求不符合、有其他更優秀或更低價的竸爭者。

您可以掌握的是「調整面試技巧、修正任職條件」。你是否有就每次面試結果修正自己的任職條件、面試方式和用詞呢?面試很重要的功能是拉近自己和環境的認知落差,不論您是從對岸回台或是任何背景,重新進入就業市場時都需要適度順應文化和行情。

建議你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再整理一下履歷,然後請敎Giver如何選擇職缺及該職缺面試的要點,應該可以突破盲點!不要灰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繼續努力多嘗試,疫情期間很多人面臨轉職或回台找工作,先求有再求好不要太設限,都有機會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