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新創醫美診所,薪水25K,但變創業夥伴後能抽成,要去嗎?

我本身是專案經理的背景,最近在轉職找工作,面試了很多家公司。其中一家很特別,是一間還沒開業的醫美診所。

公司在一個住商混合大樓的8樓,進去之後辦公室很暗都沒開燈。然後也沒有看到其他員工,就只有一位年輕的姊姊出來和我談。

她說她是老闆的特助,老闆有意要投資開設醫美診所,所以目前要找的是可以一起從無到有,把一家醫美診所做出來的創業夥伴。看我之前專案經理的經歷,覺得能力和經驗應該會對團隊滿有幫助的,所以找我來應徵。

面試姊姊也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因為目前還是起步階段,連雛形都還沒有出來,所以薪水沒辦法給太高,月薪只有25K。但加入、做成之後,我就會是診所的創業夥伴、共同創辦人,可以分配到股份,還能從獲利中抽成。

這聽起來其實滿令人心動的!只是還是有點擔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不會遇到詐騙?

請問我該去嗎?簽約時要注意什麼?要怎麼確保自己的權益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1297
回答 4

1. 醫美診所最主要的價值來自於:醫師及儀器。道理很簡單,醫師需要儀器才能做醫美;儀器只有醫師才能操作,你我不行。

2. 有了醫師和儀器之後,哪一家醫美診所的商業模式都差不多,只有醫師業務行銷多積極的差別。

3. 因此,雖然我也希望是我孤陋寡聞,但我想不到醫美診所需要專案經理做什麼。年輕姊姊有跟你詳述職務內容嗎?如果沒有,那找你做合夥人做什麼?

4. 也因此,從無到有把一家醫美診所做出來,只需要醫師。其他人都可以被取代。因此其他人在醫美診所應該都是職員的角色。

5. 現在比較擔心的是:要你當創辦人,接下來就以分紅為名,要你先掏錢入股了。

6. 其實你自己也感覺到不對勁,只是怕自己孤陋寡聞,錯過好機會。你的感覺沒錯,的確不太對。理由剛才講過了。

1人拍手・

您好,

老實說如果我是您,我不會去的,太冒險了。

創業初期都是畫大餅,風險太高,除非您看了他們的創業投資計畫覺得沒問題,否則建議您還是找家穩定的企業。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專案經理的背景,最近在轉職找工作,面試了很多家公司。其中一家很特別,是一間還沒開業的醫美診所。老闆有意要投資開設醫美診所,所以目前要找的是可以一起從無到有,把一家醫美診所做出來的創業夥伴。
2. 找創業夥伴用面試,沒聽過。
3. 做成之後,我就會是診所的創業夥伴、共同創辦人,共同創辦人是醫美診所成立,申請公司執照,就會列入,沒有人做成之後再成為創業夥伴。
4. 別去了,工作再找就是。
5. 您成為創業夥伴,是會承擔公司債務的。
6. 祝福您。

1.如果對方是早期鴻海或是現在的詐騙集團,這是你考量的點對吧!端看你能承擔多少的風險。
2.醫美現在起步算晚了,除非你能確定醫生的人脈、口碑(瞭解一下)
3.確定一下診所地點、儀器何時購入等等資訊,就算被她大餅吸引,也要簽訂契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