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勞力工作有職涯規劃嗎?我喜歡勞力,但家人不同意。

我大學畢業後,一直在做工地與外送。每天把自己弄得很髒很累,我不太介意,但家人說這樣沒有未來。他們叫我去考研究所,我也嘗試了,但真不是讀書的料。現在年紀不小了,家人給的壓力越來越大,我也覺得自己是不是在浪費時間?但是到底該讀什麼,才能有未來?一直準備考試,越準備越茫然。

回答 10觀看 517
回答 10

短期可以,中長期不建議, 而且你回家沒時間跟體力再進修,為你的未來打算, 因為這個是有時效性的工作, 像運動員一樣,一旦受傷..收入大減, 一樣可以尋找勞力活,不過搭配一些知識還是比較建議, 傳產就很推薦, 讀書不難,要看你如何吸收發揮

1人拍手・

家人只是覺得你這工作不夠體面罷了,你喜歡做就做下去,然後跟家人溝通說,未來會創業,目前累積一點產業知識與金錢,然後去弄個進修研究所,交代一下就好。

您好,
人往高處爬,如果確認自己不是讀書底料,真的不用勉強,反而應該把現在的工作好好的做,也可以往上爬,比如將來也可以成為工地的外包商等等,我有朋友以前是專門幫人鋪地磚,現在也有一個班底,做起包地磚的工程,沒有什麼不好的,加油💪!

1人拍手・

再怎樣低階或簡單的工作,仍需要有人去完成的;作些勞力的工作也沒什麼不好,找個時間跟家人溝通談談,重點應該是你的個人規劃,或許你的勞力可再搭配些技術含量高些,未來才會較有保障,家人也才會對你比較安心.

1人拍手・

您好,在您目前的年紀,確實在勞力方面的工作,還是輕鬆有餘裕的。但隨著未來年紀漸長,再過10~15年,就沒有那麼容易。對於工地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考一些證照,未來有機會慢慢往上升遷,就可以從勞力付出轉成一半勞力一半行政,最後再轉成偏行政性質的工作。
工地這塊比較沒那麼注重學歷,反倒是證照有加分,可以再問問同事有什麼證照可以去取得?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每個人的工作都是值得尊敬的,也沒有甚麼高低之分,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正確的觀念!!家人的擔心也是真的,一個是家人的面子(大學畢業),一個是擔心你人生後續的發展,
而念研究所也不見得就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想要的工作,

我倒覺得你應該要好好去了解一下自己,你真正想要做甚麼?你之前累積的,可以做甚麼工作,然後可以增加收入或層級可以提升,擔任主管,甚至是擔任老闆呢?

會不會再過幾年,你也覺得工地外送也是每天做一樣的事情,然後又找不到方向,又很茫然呢?工地外送,是因為你不知道要做甚麼?但至少錢比上班族多,所以你就一直做了呢?

所以,回到你的問題,勞力工作有職涯規劃嗎?
當然有囉!而你就是你職涯規劃的主人,設計師,你的人生想要走成甚麼樣子?活成甚麼樣子?都要有規劃,有計畫,分短中長,由小目標到大目標,三年後五年後的你,是現在的你製造走出來的,所以每一步都很重要喔!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畢業後,一直在做工地與外送。每天把自己弄得很髒很累,但家人說這樣沒有未來。他們叫我去考研究所,我也嘗試了,但真不是讀書的料。家人給的壓力越來越大,我也覺得自己是不是在浪費時間?但是到底該讀什麼,才能有未來。
2. 路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如果不是,只是家人給的壓力越來越大,倒頭來還是空的。
3. 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先有自覺,能主動發覺自己要走的方向。以外送為例,外送的地點、餐飲由客戶指定,您付出勞力取得酬勞,屬藍領工作,做個十年也行。
4. 家人說的偏向白領工作,靠經驗、專長、技能,這是每個人跑不掉的功課。也就是方向、領域、可立足的技能。
5. 當然,每天把自己弄得很髒很累,我不太介意,但薪資的天花板,年輕時您不太介意,您也要保證年紀大了您也不介意。同時您的小家庭也要不介意。
6. 祝福您。

任何工作都有職業規劃,只是這份工作是不是您喜歡的。
但人的際遇會隨著時空環境而改變,所以不要想太多去做就對了。

行行出狀元,坦白說很欽佩您能接受自身的工作性質,也考量到了家人的意見真的去嘗試.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請相信他們的初衷是希望你好!我認為這需要好好的溝通,要請謹記態度依一定要誠懇柔軟,但您想做的決定必須要堅守,因為只有您自己知道什麼最適合什麼最好.想想他們的不放心來源是什麼?可以嘗試拿出一點點孝親費用,不用多心意重要做父母的不會跟孩子計較那麼多,讓他們能了解做這類型的工作是您擅長的或許您也是自在的,還可以三不五時貢獻一下心意,我相信有更好的方法自己的家人只有您最了解.此外建議先別把讀書的事情說死,可以說服他們以後工作上有需要不會排斥念書進修請別擔心.

嗨你好
我也覺得自己不是唸研究所的料XDD
我大學畢業前,有點認真的準備英語教學所,全落榜,超哭!
後來又想考翻譯所,也被勸退。原因我不清楚。
但是,我目前也有過幾年英文翻譯經驗,個人認為念研所是個跳板,
如果找到喜歡的領域去探究是好事,假設你愛外送,會不會也愛餐旅觀光呢?-->師大 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
or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
你會有興趣了解嗎?
https://www.slhm.ntnu.edu.tw/course/In_Service_Master.htm
https://www.slhm.ntnu.edu.tw/course/In_Service_Master.htm
祝福你!找到人生職涯的跳板~!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