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喜歡讀書,該休學嗎?

原本我也是今年的大學畢業生,
但我讀了三次大學,
第一次是因為照顧癌末的爸爸,
他過世後受到很大的打擊,越快兩年的時間在打工,
第二次我聽從媽媽的話,考了某知名私立大學日文系,
大一下時,我出了車禍使我無法久坐,
在家裡的那段期間,
思考了很多,
我真的不喜歡唸書,
但跟媽媽講述自己想法,
她還是希望我繼續讀,
覺得這個有興趣的科系隨便混混就好,
但興趣、課業、事業,往往是不一樣的,
我喜歡煮東西,做甜點,
可當實際進入餐旅系時,
我發現我一點也不喜歡,
很無趣,上課的日子都在混時間而已,
很浪費時間,浪費錢.....
這一次我憂鬱症焦慮症嚴重發作,
我思考不出一個什麼,
每天卡在這害怕媽媽、社會對我的想法,
想休學又不敢休學,
我生病了,每天都在哭,只想躲在黑黑的地方..
社會的現實,
未來五年十年以後,
還會有人用只有高中學歷的人才嗎,
我也知道大學畢業,可以讓我有更多選擇,
可每天要去學校的路上我都想消失...
有人可以跟我說,我到底該怎麼辦嗎?

回答 3觀看 2237
回答 3

1. 原本我也是今年的大學畢業生,但我讀了三次大學,考了某知名私立大學日文系,實際進入餐旅系時,我發現我一點也不喜歡,興趣、課業、事業,往往是不一樣的,想休學又不敢休學。
2. 您很勇敢也勇於面對自己的問題,有人可以跟我說,我到底該怎麼辦,您有自己的想法,只是媽媽希望您能讀完大學,您也擔心社會對我的看法,當您越順從外界的推力,您自己焦慮的現象嚴重發作,那是自己對外界推力的反作用力,只會把您越壓縮越憂鬱。
3. 想休學又不敢休學,是擔心媽媽的想法不敢休學,因為休學離開學校後,待在家裡這是媽媽擔心的,為了讓媽媽能贊成您休學,您需要另一條暫時走的通的路。我喜歡煮東西,做甜點,您又有餐旅系一點的基礎,去找一家做蛋糕、甜點、甜甜圈⋯的店,應徵加入,試著參與工作幾天,感覺可以適應接受,回學校辦理休學。
4. 生活將從每天不喜歡上學,轉為開心做甜㸃,沒有大學畢業您仍能靠自己的能力,在社會立足。所有的事情、轉變都一步一步慢慢來,讓身體與心理走在一起,身心一致投入生活工作。您有想法,我都樂於與您持續討論。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唐鳳14歲起便以在家自學方式學習,現不也政委;圍棋士黑嘉嘉不也國高中之類的就走職業棋士;更早點不也吳寶春。

附圖這本書可以去圖書館借來翻翻。

1. 在你沒有找到你想做甚麼的時候,先把文憑拿到

2. 如果你已經有很具體的計劃, ex: 想做甚麼,要學習甚麼, 那就可以先休學了。畢竟你已經有計畫了,留在學校只是浪費時間。

3. 上課很無趣,那我們就讓下課的時間變有趣;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或許探索個1年,你就會知道你喜歡甚麼了。

學歷不是重點,重點是有沒有一身的本事。吳寶春也是國中畢業,但他靠自學的能力,拿到了麵包冠軍。唐鳳也是,都是自學,不需要靠學校教育就能把某一個既能磨得很亮,但是這過程很辛苦。畢竟唐鳳跟吳寶春的那種毅力與自我學習能力,不是每個人都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