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在工廠界被班長欺壓失業又碰上疫情工作難找,想往汽修與洗車

本人高職讀汽車科畢業7年了,但一直以來都是做作業員工作沒接觸過汽修工作與汽車美容等經驗,不知若往修車學徒方向走擔心引擎部分等部分相關問題沒學好,搞得自己心情好煩悶,而且自己本身又有地中海貧血遺傳引起眩暈,工廠界根本應徵不了無法錄取,每次面試後都是無聲卡居多不然就發生事情後就被主管譴責沒了工作😢
也使我個人對找工作越找越沒自信心情也很雜

回答 2觀看 6370
回答 2

您好,

您是汽修科畢業,7年後想要回頭從事 汽修和汽車美容,這是學以致用,雖然中間有空檔幾年非相關,但只要您有決心,從來不嫌晚。

過去沒有實務經驗,但至少有學校的知識理論,總是有概念和基礎的。可以從基層職務應徵,一定有前輩師傅帶著您學習,不要怕苦。

鼓勵您勇敢的朝心中的方向去前進,持續投遞履歷表,找到了工作再提辭呈,要恢復自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光看內文並不清楚您專業技能到什麼程度?
我並非汽修科出身,我是從一個月六千不含膳的學徒出身。
就我個人經驗,若您有心學,不怕苦,肯不斷精進專業能力,兩到三年內破30K、40K絕不是問題。
我也直言,現在技職體系出來的學生,能力有沒有我們當年學徒出身的一半都說不準,但許多老闆仍迫於無奈只好任用,後續全看個人發揮。
現在大多也不像是早年的師徒制,不用怕自己做得不好會被罵,機械維修這擋事,您只要錯一次,想必會銘記在心。
只要老闆肯承擔失誤,畢竟任用經驗不足的員工,且交派工作的是主管及公司,不要讓員工認賠,沒有不能做的道理。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