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轉職遇到薪資過低或無聲卡情況該如何改善調適?

我今年33歲是國立科大財稅系畢業的,目前正值轉職階段,第一家公司是銀行業待了6年多時間都於存匯櫃檯。第二家公司擔任行政管理部人員約2年半時間,期間兼任了不同職務(人事 行政 總務 財務),但也可能接任很多職務所以每樣職務都算基本能力並沒太艱深。會選擇離開是因為公司營運狀況。這兩份工作薪資待遇都算不錯(4萬以上)但近日轉職卻很不順利,有些薪資過低有些則是無聲卡,了解自己的學經歷在外界可能還差強人意也願意降低自己薪資待遇,但找工作途中仍是很不順利 想請問會是哪方面的原因?謝謝

回答 5觀看 2612
回答 5

你好,
首先,想請問你:
1.現在轉職的產業:是金融業嗎?還是一般產業?規模大小?轉職投遞的職缺是?人事 行政 總務 財務...的哪一項?
2.因為沒能看到你的履歷,所以針對你的詢問只能片斷回答您,因為金融業性質工作有六年的你,離開後所擔任的角色,未能很明確的看出您最擅長技能?在人事 行政 總務 財務...中,除了財務是可以突顯和金融業有相關外,人事、行政、總務、工作可以很專業,也可以讓許多年資較淺的求職者去擔任。
3. 所以,盤點你這8年的工作技能,在履歷中寫出你每個"經歷"的優勢、成果、貢獻....然後在依不同的職缺進行修改後投遞。薪資就先不要在履歷中表態,先有機會面試,在看未來前景決定你有可能的希望待遇。
4. 技能和經歷會隨著年齡而需要不斷去精進,如果知道了自己該補足的部份(而也是喜歡的)就自己先去進修,現在企業都是要有即戰力的員工,所以表現出你和別人不同的決心(會自我進修,而不是等進公司再學),這樣你的勝算機會才會提高。
104履歷健診有許多Giver可以協助給您履歷撰寫的建議,可以試試。
以上建議希望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33歲是國立科大財稅系畢業,目前正值轉職階段,第一家公司是銀行業待了6年多時間都於存匯櫃檯。第二家公司擔任行政管理部,期間兼任了不同職務人事行政總務財務,但也可能接任很多職務所以每樣職務都算基本能力並沒太艱深。
2. 找工作途中仍是很不順利,從經歷看有櫃檯、行政管理、兼任了不同職務人事、行政、總務、財務,由於您學歷財稅系,有銀行經驗,行政管理財務,走這條線的機會最大。
3. 重新整理履歷自傳,重點放在財稅系,有銀行經驗,行政管理財務,找尋的工作職缺,以財務、㑹計、稅務為主軸。
4. 走財務、㑹計、稅務為主軸的路線,面試通過的機會相對增加。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了解,所以如果對於財務沒興趣想趁這次轉職轉往人事行政總務面發展,是否就需要接受較為初階的薪資與職位慢慢發展才有可能?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人力資源和總務,在大型公司通常會分二個部門,所以你要先決定是要往哪個部份發展?人力資源會走選用育留,人資Function也是專精的一個職務,至於總務,有些公司要有一些總務證照....最好方法,你打人資專員或總務專員關鍵字..看看大公司這二個職務要求的條件,你就會知道自己缺什麼技能。
薪資,是跟著技能走,因為走的不夠專精,所以薪資會比較無法談,也或許產業大小...以及你只有二年人資總務經驗,都是會有影響。
以我們公司規模,人資和總務各是獨立部門,找人資若是沒經驗,就是會以畢業沒有太久,有淺力且看的出對人資有企圖心的人。所以還是回到上一個回覆,建議自我先補足你的技能(當然要先決定你適合人資還是總務,決定後去補足那個領域的知識技能)。
初始薪水確實不會太高,但....先蹲低再跳高,這樣才能扭轉目前的狀況。
以上希望能回覆到你的問題,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了解 很謝謝您們的回覆。我會思考後自己的決定將履歷調整後再重新出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