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不確定自己是否還要在原有領域繼續發展

Giver您好:
我過去曾任文字工作者,後轉入企業公關,英文流利,有經營個人部落格與podcast。目前休息待業中,不確定是否還要再往公關發展;對於其他職務認識不多,以這樣的背景還有其他跨領域職務發展的可能性或延伸性嗎?
謝謝!

回答 2觀看 961
回答 2

謝謝你的提問。

我身邊有些朋友一開始的工作,也是屬於文字工作者。後來也往公關業發展,而就所知,他還沒有經營個人部落格,也沒有Podcast,可能英文也沒有你流利呢。看起來,你把自己發展的很多元喔。

現在我的朋友在某家公司但任專案企畫職務,因為他過去的工作,會先收集市場現況、分析趨勢、找出利基,寫出非常吸睛的公關提案,而那樣的能力,可以讓他現在負責專案的規劃與溝通協調的工作。

所以你是否也可以從現有的工作為中心,寫下"上下游"有關連的工作職缺。除了透過相關管道去查看工作屬性,也可以試著聯繫身邊有類似工作的朋友,詢問工作內容。開口問,或許就會有人願意傾囊相授,告訴你。

祝福你,也希望你早上找到理想的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您的104顯示資料為電腦系統整合業的行銷廣告八到九年經歷,和描述的內容為文字工作者及PR差異性很大哦。會建議先將您104的相關資料也更新一下,對於後續尋找工作比較不會有誤差。
2. 曾經是文字工作者,也經營了部落格,您的文字表達能力應該有相當的程度。再加上良好的英文能力,在您公關工作上一定有所助益。
3. 請思考一下離開上一份公關工作的原因,公關工作是否能夠讓您充分發揮?您在工作的時候是否會有喜悅跟成就感?思考一下當時從文字工作者選擇走入公關的原因?重新檢視才能了解這些過程帶給您的感受是什麼。
4. 當重複性的工作持續,會有一段時間感覺自己碰到瓶頸,您要思考的是這份工作是否還有成長的可能?是否還有學習的動力?您的貢獻是否已經充分發揮?
5. 轉換新的跑道需要先考量經濟因素,因為不同的跑道可能讓過去的經驗沒辦法完全加分,薪資也許沒辦法到達現在的水準。如果能夠接受薪資的改變,為了避免年紀成為卡關因素,就要盡快做好決定。
7. 過去有PR 工作經驗也可以嘗試往 IR, Marketing, Marcom 方向走,不過您要事先研究一下每家公司的要求不同,工作內容必須評估一下是否自己會有興趣學習。
8. 或是一樣先找PR工作,但是該公司會有機會讓您轉調其他部門,這是另外一種選擇哦。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