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場菜鳥,如何讓自己快速上手工作事項?

我的上一份工作是電商行銷,由於公司步調太快,又要求急戰能力,因此老闆認為我不適任,才工作三週就讓我離職。
但就在最近我又找到一份工作,是百貨業的行銷人員,而百貨業其實也很忙碌,我的職場經驗也不足,一直未能從學生思想轉換成工作,同事們大家都很忙碌根本無暇帶我教我,以至於主管交辦我的工作一再delay,這一兩天主管把我叫過去,她認為現階段的我,不太適合他們的產業,便把我請辭了。
接連兩個工作都被請辭,我的自信心已開始被打擊了,好怕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我該如何適應職場環境呢?該如何讓自己進入公司能快速上手?

回答 4觀看 2245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您所選擇的電商行銷與百貨行銷二個職務,的確都是必須具備高度應變能力的工作,在經歷之後建議您可以運用104適性測驗得出較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方向以及應該提升的技能.
2.新人進入職場,除了面對自己的能力是否得以展現外,如何藉由積極的學習態度與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會是重要的課題,從學生角色轉換成職場新人是需要心態上轉換的,而這時間的長短與個人的適應力息息相關,因此,除了擔心職場經驗不足的現實問題外,要如何快速上手最好的途徑就是"問",虛心受教的問是前輩不會拒絕的最佳態度,而每一次的工作完成之後可以運用筆記的方式記錄每一個事件的處理過程與相關同事的可取之處,一段時間的學習與訓練後會有效果的,重點在於勇於面對新環境的人事物各種挑戰,這是必經過程,請加油!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要練習「觀察」,觀察資深人員怎麼樣做事情,觀察老闆什麼時候需要答案,需要什麼樣的答案,觀察事物的流程來龍去脈是什麼,觀察別人怎麼樣快速的完成工作等等。
所以繼續努力,一回生二回熟,加油💪

1人拍手・

工作跟學校不同,學校是大家起跑點都一樣,所以就各自努力。工作則是有先來後到,新人就是要分擔老人的工作。我不清楚您被交付怎樣的工作,不過主管交付的工作,應該都是有人正在做的。通常都是會問要跟誰交接?有沒有過去的範例可以參考或是抄?日常事務是可以先著手的地方,個人先前還會自備白板筆以備不時之需。

當然,記得要抄筆記。如果是系統操作,盡量用螢幕錄影的方式錄下來,方便回看。
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或許你是屬於慢火侯的個性, 可試試找步調慢一點的工作性質看看, 別因此否定自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