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當前一份工作因不明理由被資遣,面試時該如何表達?

先前進入一家外商(在台無正式登記)擔任
企劃,但做2個多月行銷部門就被裁撤了,我本身也被資遣,若是在面試時據實以告會被懷疑嗎?或是有什麼說法嗎?請各位前輩賜教

回答 3觀看 433
回答 3

按照您所寫的行銷部門就被裁撤了,如果是整個行銷部門都被裁撤了,離職原因就直接寫整個部門裁撤,企業不會多做聯想。

如果是資遣的原因,企業有可能會在面試後,錄取前做Reference Check,就是企業的人資會打電話到企業去詢問相關事項,例如職稱、薪資、工作內容、工作表現、離職原因(企業會想知道被資遣的原因是甚麼?另一方面順便也確認求職者是否有說謊,以避免遇到有問題的求職者)以及當時的主管是誰?方不方便跟主管講話等等,確定沒有問題,才會通知錄取。

1人拍手・
1人肯定

履歷不用寫,面試問到就實答。實務上無影響,只是面試時基本上會看連續性,對你的情況來說,只是過場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本身也被資遣,若是在面試時據實以告會被懷疑嗎?
✍ 若因為公司裁撤緣故被資遣,也有領到非志願離職單等相關資料,基本上據實以告是不會被懷疑的,另外也可以補充因為這樣的緣故,會希望能夠找穩定長久工作的公司,對公司端來說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② 或是有什麼說法嗎?請各位前輩賜教
✍ 但因為前一份行銷工作只有做兩個多月,如果您後續仍要走行銷相關工作,這份工作的經歷幫助就很有限,還是要透過您整理的行銷成果表現資料,才能讓後續的公司了解到您的行銷能力與技術有多少。

③ 前一份工作因不明理由被資遣,面試時該如何表達?
✍ 補充一點,在面試中提到資遣部分,建議不要回覆不明理由被資遣,避免讓面試官誤會是因為您的能力問題,可以直接回覆為公司縮編部門裁撤,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及解釋。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