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職場上總是遇到小人多於貴人

每到新環境除了盡快熟悉手上職務外也讓自己盡快融入團隊。凡於工作上面自己所學到經驗都願分享,但是卻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共享。在工作裡把自己份內工作完成也願意協助其他同事,但總在協助後同事完成工作後被當作透明人一樣無視。

回答 4觀看 1000
回答 4

您好,
協助他人幫助他人是一件正確的事情,請繼續這樣做,但就像我們協助你們解決職場上的問題一樣,有的真的非常感恩,但有的人並沒有表達出來,可是也不要因為這樣就停止,請繼續協助他人或幫助他人,這樣自己可以成長獲得更多的經驗也會得到快樂,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想分享就分享,付出不求回報,心理才會舒坦。公司文化,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怎可期待一日陽光就可化解。

1. 每到新環境除了盡快熟悉手上職務外也讓自己盡快融入團隊。凡於工作上面自己所學到經驗都願分享,但是卻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共享。在工作裡把自己份內工作完成也願意協助其他同事,但總在協助後同事完成工作後被當作透明人一樣無視。
2. 協助後同事完成工作後被當作透明人一樣無視,這也讓您辨識出同事為小人,既知小人,敬而遠之。
3.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共享,這也讓您辨識出同事為小人,既知小人,敬而遠之。
4. 扣除掉屬小人的同事,剩下一、二位可以共享,可以協助,正常的真同事。注意力放在真同事,不放在小人同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如果是第一次遇到這情況, 那就是不幸進到這樣的團隊. 要是第2次, 那可能也只是剛好遇到. 可是第三, 第四, 每次進到新公司都這樣, 會不會是出了點小問題? 詳細也要了解更多才能知道, 比方說, 你分享太多, 有些有居心的人會怕你謀位 (取代他的位置) 害人之心不可有, 但防人之心不可無. 建議要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要用什麼樣的方法相處.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