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若將紙本履歷表親自送到公司好嗎?

請問若將紙本履歷表親自送到公司好嗎?
會不會反而使公司產生負面印象?
(由於履歷始終會被以讀............)

回答 3觀看 1572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紙本履歷表親自送到公司好嗎?會不會反而使公司產生負面印象?
✍ 如郁斐 前輩提到的,舉個情境題,今天若您親自送到公司,可能在守衛那關就會被卡住,然後變成人資還要被臨時通知匆匆忙忙趕到守衛室,才發現只是為了要拿您的履歷,在這樣的情況下,您的名字一定會被人資深深記住,但卻不一定會對通知面試會有所加分。

② 由於履歷始終會被以讀............
✍ 這部分曾經有看過求職者,將個人的履歷用郵寄的方式寄到該公司,並且內容除了紙本履歷外,還有彩色紙本印出的成果集+手寫的推薦函(字體要整齊美觀)。如果換作您是人資,收到這樣的履歷,除了感受到求職者用心外,還省下了您花時間印履歷給主管看的時間,想當然會再多看一下其內容,也更有機會取得面試機會。

③ 所以在職場中,懂得換位思考是很重要的,試著從對方的出發點去思考,並且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用心與真誠,往往就是讓自己能夠超前其他人的最好作法。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若公司沒說可親送履歷,就不要自己送。
倒是可以查看一下公司網站,如果在徵才區有登錄儲備人才時,可以將自己的履歷資料輸入備查。

2人拍手・
1人肯定

親送履歷費時且亦難達到效果,我個人也比較不建議...
你於104網站上看到履歷未讀的狀態,有時並非如此,因為HR看履歷方式很多,有時是收到個人信箱,所以不見得未讀。
根本的問題是個人條件是否符合職務需求,所以如何在履歷上充分展現個人能力,以增加面談機會,也可以上我們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有前輩顧問協助你調整履歷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