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6
門市管理26-30歲

不能刪文,只能更改內容,請別再回覆

不能刪文,只能更改內容,請別再回覆
不能刪文,只能更改內容,請別再回覆
不能刪文,只能更改內容,請別再回覆
不能刪文,只能更改內容,請別再回覆

回答 4觀看 1711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4
張精言2021/3/17
104 職涯診所 Giver

1. 家裡有一個沒讀大學、看不起所有服務業卻沒有一技之長、脾氣暴躁易怒幾乎無法溝通、除了吃喝拉撒幾乎不會走出房間、整天滑手機看影片玩遊戲的成年人(約22歲)該怎麼做才能讓他走出去。
2. 不知該怎麼稱呼您,啃老的哥(姐)或爸(媽),就是關心他的家人。先建議去買本書,黑馬思維,陶德.羅斯著,林力敏譯,先覺出版社,350元。
3. 慢慢看看完,也有意無意的轉給他看,如果他看很好,如果他不看想辦法講幾個書內的故事給他聽。
4. 人生最困難的關鍵就是做自己,或者可以說是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慢慢體會書中所描述的微動力,這是他可以啟始回生的關鍵,需要大量心思的投入,但對家人這是義無反顧。
5. 祝福您。

Peter2021/3/17
公司 工讀人員

提議的建議可能執行有困難
但如果想改善,請嘗試看看
不希望50歲以後還是沒改變吧?
萬一家人都不在了怎麼辦...

既來之,則安之
既然不是富二代,也要有自己的身存方式
追究自己為什麼不是富二代而苦惱,也無法改變現狀
不如把握現在

>>脾氣暴躁易怒幾乎無法溝通、除了吃喝拉撒幾乎不會走出房間、整天滑手機看影片玩遊戲的成年人
>>他神經質,常常懷疑別人在背後說他壞話,他沒有人生目標,也不願意學習,連做個家事都好像會要他的命一樣…甚至還曾經怪媽媽把他生下來,說自己為什麼不是富二代…

1.建議看精神科,
雖然藥物通常有副作用
但應該可以改善:懷疑、負面想法、脾氣暴躁易怒

2.培養他金錢要靠自己賺的觀念
基本飲食、車資(悠遊卡)、小額零用錢
超過請他自己賺(這部分可能剛開始會有爭執)

>>看不起所有服務業卻沒有一技之長
3.讓他知道服務業在做什麼,有什麼辛苦、是多麼認真賺錢
像是讓他去工作看看,去了解服務業
(目前我知道的辛苦有:久站、搬重物、客戶應對、清潔等等)

4.回去念大學,夜間部也可以
比較好的職缺都要大學畢業
情緒、工作比較穩定後,建議回去念大學

補充:
卡通,在下坂本
其中有一段印象蠻深刻的
坂本的朋友會為了自己工作賺來的錢而拼命
可惜巴哈姆特目前無上架,無法提供您參考

蔣智源4/2 16:54
Meihouse art studio 梅也家畫室 助教老師

這種狀況像是醫生治療病人,但是病人覺得自己沒有病,是整個世界生病。

所以怎麼辦?

第一個要知道的,你越是幫助他他就越逃避。
今天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你是對的,但是忠言逆耳,妳要說一個謊言誘導他去做。
先踏出去最重要,他離開家門了,再找下一步去避開他的地雷,只要忽悠就行了。問題是第一步,不要管各種假設,現在才是狀況。

例如用這種方式跟他溝通(我只是舉例):

他覺得自己最聰明,那麼你就沒有慈悲心分享自己的聰明嗎?那麼為何不去改變世界呢?人們誤解你、莫名複雜……不過正是因為你聰明你才必需體諒他們,不是嗎?

重點不是你實際上怎麼樣,別人就是平凡,所以你得裝出他們想要的樣子他們才能聽懂妳,第一步就是工作,不用喜歡工作,只是演一場戲,為了慢慢建立信用,別人才能被你說服,一般人本來就聽不懂所以才說是一般人的啊?

順著毛摸,說他想聽的,巧妙帶入自己的意圖去誘導,而且記住,這要很有耐心,他很敏感,妳正在做的是思想的大手術,所以你也要小心自己的情緒。跟他在一起的時候一切以他為重,這才是最優先的不是嗎?你假裝自己是一般人他最聰明,再慢慢地有耐心的等待,就可以讓他做你要的事情了。

你發現他的問題,就已經替他解決一半了,接下來只要謹慎,越是接近成功越失敗讓你心灰,這是當然的,一起成長,一起收穫,生命的考驗,沒有問題的。

朱慧妍5/2 11:57
晶碩光學股份有限公司 品檢人員

你可以憨厚一點嗎?尊重他的意願和感受比强逼他工作良善!人不必每天做牛做馬才可以證明自己對於社會來說是有價值的。放任他!你們不過就是給他一碗飯吃和一席床舖擺了。

過人經歷,家人一直是放任我們的,甚至媽媽打算養我一輩子,投身社會工作這是個人意願。

如果你說的是女生請放任吧!如果是男生一樣放任!但叫他千萬別結婚,免得害人!害家是無償的包消,害其他女生?千萬不可以!!!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26-30歲

目前大學餐旅管理系畢業,過往的工作經驗都是餐飲門市服務業相關 ...

  • 回答
    +6
  • 觀看7466
36-40歲

我是男生,淡江大學畢業,運輸管理系,副修物流管理,今年39歲 ...

  • 回答
    +4
  • 觀看5668
31-35歲

您好,工作了5年多,發現法人單位的制度及未來職涯方向不喜歡 ...

  • 回答
    +4
  • 觀看2599
46-50歲

我民國64年次,在2020年文化大學資管系畢業,畢業後就辭掉 ...

  • 回答
    +19
  • 觀看2606
46-50歲

您好我目前失業中,想從事電腦程式設計工作,請問同一家公司同一 ...

  • 回答
    +23
  • 觀看2865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