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 但是又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 感到很茫然

高中讀養殖漁業畢業 ,大學唸了2-3年沒唸了 高中有做過超商的工作 後來做過倉管(有去考堆高機證照)還有餐飲業 那時倉管的工作算是做的還不錯(做了2年半) 有得到主管的讚賞。目前因為腰傷的關係暫時沒辦法再做那些工作 。也認為那種工作也不可能可以一直這樣做下去。想轉職行政類or工程師 但是又沒有相關的技能跟基礎
想去培訓又要一段時間(已經半年左右沒有工作了)我該隨便先找個作業員的工作做嗎?想去電腦培訓也不知道要培訓哪一類的 。然後有點排斥業務類的工作

回答 2觀看 1304
回答 2

您好,

短短幾年之間,您就接觸了有多個領域,而吸引我目光的則是 "倉管"。而且您有堆高機證照,又提到當時做得很好,得到主管的賞識。
因為腰傷,又認為那種工作不可能一直做下去,而放棄,個人認為有點可惜。

"倉管" 是狹隘的組織,隸屬 廣義的資材單位,資材單位執掌整個企業的運籌帷幄,何等重要 !

建議您重新啟動您已經有的經驗和專業,有些企業已執行部分倉儲自動化,比較少用人力來操作,但是核心仍然是 儲運,也就是說,"倉管" 若可以再精進,攸關企業存貨管理的優與劣,是很有發展又關鍵的職務。

千萬不要有 "隨便找個作業員工作" 的消極心態,因為您還很年輕,培養興趣或專業不嫌遲,端看您對自己有沒有精益求精的決心。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加油 !

工程師是無法透過職訓來找到工作的, 這個職務是需要很深的本職學能 我會建議您在資材管理這個領域去著墨, 若因腰傷, 可轉往較不吃力的工作!
若想電腦培訓則建議選電商類的, 這行很缺人! 電商的物流倉也是可以考慮的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