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該繼續等待還是退而求其次?

1.畢業於國立科技大學(前三志願),已工作一年,因疫情,所以一直沒有心中所期望的職缺,本人對於航運業有興趣(台灣高鐵、航空公司地勤)。目前從事行政櫃台、客服職務。
2.等待職缺的這段時間也不間斷自我充實,讀多益、學習語言,但是不知道該一直等待下去還是走向第二有興趣的職業?也有考慮是否要就讀研究所增加不可取代性,只不過經濟方面就會成為一大考量的點。
希望可以透過各位專業人士的視角來檢視這個問題,使我察覺自己的盲點,謝謝您們!

回答 3觀看 446
回答 3

1. 科技大學(前三志願),已工作一年,因疫情,所以一直沒有心中所期望的職缺,本人對於航運業有興趣(台灣高鐵、航空公司地勤)。目前從事行政櫃台、客服職務。不知道該一直等待下去還是走向第二有興趣的職業。
2. 工作過程中騎驢找馬,騎好驢不讓找到最後馬沒找到,連驢都走丟了。
3. 第二有興趣的職業,您沒提但既然屬於有興趣的工作,應該優於現在客服職的驢,可以先進入有興趣的工作,磨練工作專業,三年後再轉航運業。
4. 航運業客運要回復景氣,一、二年以後的事了,等您在有興趣的職務,工作一段時間,您會更清楚判斷留在第二興趣工作,還是往第一興趣工作前進。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目前既然有工作的話,就先待著。航運業需要等疫苗施打到一定程度以上,才有可能恢復正常,目前預估可能要年底甚至明年了。持續積極充實自己的外語能力,屆時有職缺釋出時,才能讓自己處於優勢。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答: 您應該先把心中想做的事和條件列下來。譬如說您現在想做的事情是(1)學語言,(2)想進航運業, (3)轉第二有興趣的工作 (4)想唸研究所,您的限制條件是(a)經齊方面的考量。

再仔細思是您的(4) 在(a) 未解決之前,是不可能實現的,所以我們可以說您想做的事只有(1)(2)(3)。但是在仔細思考,(1)是可以和(2)(3)並存的,因為您可以隨時學習,至於TOEIC 考試,基本上沒什麼用,要能在職場上證明能用才有用。所以其實您想做的事,就只有(2)和(3), (1)只是您必要的學習。

但(2)現在是不太可能有職缺的,因為航運業正在因為疫情進行洗牌,因此,您當然是進行(3)了呀。等疫情好轉時,再來考慮(2)也不急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