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金融、融資租賃業離職,想轉職電商或一般公司內勤

做過兩年銀行櫃檯人員、三年融資租賃業的金融帳戶管理人員,工作內容大多都是帳務的審核及處理,銀行的話有銷售商品經驗,雖然都是大公司、壓力大、工作繁雜量多,但分工細,偏作業面經驗居多,並沒有行銷、專案的經驗。想轉職電商公司,例如內勤、行銷企劃、商品企劃,做一些有規劃性質、專案性質的工作,不知道履歷該如何說明,吸引注意、凸顯優勢呢?

回答 5觀看 1694
回答 5

你好:
請問你有看過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職稱的工作內容嗎?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你說:想轉職電商公司,例如內勤、行銷企劃、商品企劃,做一些有規劃性質、專案性質的工作,不知道履歷該如何說明,吸引注意、凸顯優勢呢?

電商公司,例如內勤、行銷企劃、商品企劃,是不同的工作內容,需要不同的專長、經驗與技能,建議你先去學習相關技能(實體課、網路上的課),然後再去應徵,
因為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履歷要寫出來是很難的,如果你有相關學習或許還有機會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履歷怎麼寫是一回事,但是基本的學識學能,才是錄取的最主要考量,所以建議還是要先學習這方面的知識,拿證書證照,將來有機會錄取工作也才能順利,加油💪!

您好,您很清楚自己沒有相關經驗,如果畢業系所又與行銷或商學無相關的話,要有面試機會是相當困難的。
建議您還是找一些晚上或假日有開的行銷課程進修,會對您在相關知識上有所助益,在面試時其實也會需要有基本概念,才有機會被錄取。
抑或是投遞不要求相關經驗的助理職,或許也有可能有機會可以進到相關業界。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有兩個方式可以進行
1. 找到心目中的職缺,對照他們開出的條件來客製化履歷

2. 使用“104履歷健診“會有專人協助您調整履歷。(請記得禮貌,老師們都是百忙中抽空協助調整履歷)

您好,
以工作年資跟年紀來說,你是有轉職的資本。
但,因為跟前一份工作經驗沒有關連性。在求職上需要凸顯自己適合這個職務的特質/價值。
先回頭問問自己...
下一份工作的選擇?為何是 「電商公司,例如內勤、行銷企劃、商品企劃」
為何不是其他的產業?
你對於「電商公司」的期待?
不要從別人的嘴裡來決定自己下一份工作
疫情時代,電商的確是炙手可熱。但,是不是適合你的工作?
希望你可以泡一杯咖啡吃一片蛋糕好好思考一下!(讓你可以靜下來的方式都可以)
-----------------
對於下一份工作的期望:有規劃性質、專案性質的工作
自己在工作或是求學或是社團...各種經驗上,是否有做過跟「規劃」相關的事情?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有哪些成就?
這些都會是找工作上的經歷參考。沒有管理經驗說想要找管理工作,這會比較讓徵試者一頭霧水,不懂你應徵的動機。

簡單分享,如果可以更近一步討論。期待你的留言回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