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了要繼續專業本行賺錢,或是跨轉領域,培養人脈?

致尊敬的各位主管、前輩,

目前遇到一個職涯轉換的問題,希冀能得到回覆,非常感謝。

目前本人30歲了,剛好碰到轉換職涯。原本為兒童美語英文老師,(但也曾有業務助理、總經理特助的經驗),薪水待遇若繼續發展,我想三萬多到四萬是最低限度,沒問題。

目前有個工作機會,是在財團法人擔任秘書,此工作能夠接觸各行各業的龍頭或是其秘書,不過這份工作初階等級的薪水待遇沒有辦法超過35,36k,除非升到執行秘書,那薪水才會往上提升。

我目前很希望能夠靠自己的力量買一棟房子,價格在400-500萬左右;人生目標應該就是有自己的一棟房子。

所以我很猶豫,是於這個節骨眼為了錢繼續走本行,還是有可能培養的人脈的職務呢?(因為秘書也是要看工作能力是否有被信賴才會有辦法累積人脈)

希望能透過大家的回答,輔助我的思考。
非常感謝您們撥空閱讀我的訊息,祝平安喜樂

回答 4觀看 574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其實可以並行的,但前提是你有關的專業或者時間規劃嗎?若無就算轉換跑道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其實,想要獲得更高的收入,專業技能和對於產業位置不可取代的條件要有,唯有無法取代,才有可能往更高的職務和收入,否則就算你認識全世界最有權威的人,但沒有專業技能和不可取代的條件,也只是在門口看操作罷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30歲了,剛好碰到轉換職涯。原本為兒童美語英文老師,目前有個工作機會,是在財團法人擔任秘書,此工作能夠接觸各行各業的龍頭或是其秘書,這個節骨眼為了錢繼續走本行,還是有可能培養的人脈的職務。
2. 單純從薪資考量也許繼續留任兒童美語英文老師,是項選擇。
3. 不過,財團法人擔任秘書是分穩定但有機會接觸培養的人脈的職務,從生活工作的機遇,這個職缺的未來機會遠高於兒童美語英文老師。
4. 選擇未來機會較大的職缺,對還年輕的您是可接受的挑戰。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30歲法人秘書低於40k,推測職位鍊結的人脈也普普,建議專業發展,或其他

1人拍手・

我的話會選能夠接觸各行各業的龍頭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