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到現在對外無經驗,感覺不好找工作

學歷大學畢業,我讀的是觀光系
到目前為止的經驗都只有在家裡做事而已
家裡是做生意的
但我想找自己喜歡而且想做的事,所以想自己出來看看
結果發現我除了家業之外,對外什麼經驗都沒有
加上年紀已經是畢業幾年後了
讓我覺得我這樣,還會有人看得上我嗎?
有這樣的想法
我這樣的情況有辦法解決嗎?

回答 5觀看 1225
回答 5

家族企業的工作經驗也是經驗。你去外面找工作,面試官又不會問你現在的工作是不是家族企業。

如果面試官問你怎麼找到現在的工作,你又很在意不想講,就說是長輩介紹的。沒講錯啊XD

如果你未來找工作的產業跟家族企業類似,那他們會採納你的經驗,不會把你當作新鮮人(不見得一定錄取你,但起碼會找你來面試)。

至於說你想做什麼,你適合做什麼,那是一個很大的課題。我們不清楚你的背景,所以不知道怎麼回答。你需要提供更多的訊息。

想找自己喜歡而且想做的事,問題不在於你在家族企業上班,而在於你要怎麼開頭。如果你的學經歷不符合,那你就要準備好說服未來的面試官你能勝任。

總之,不存在 "有人看得上你嗎" 這個問題,還是回歸到你的學經歷和能力能不能足以找到你想做跟喜歡做的事。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家業也是工作,是工作就有工作內容
2.履歷先整理出來看看
3.您想找甚麼工作

這幾項要出來才會有更清楚的問答喔

3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7則回覆

家裏的生意也是工作呀。所以要好好寫一下自己的履歷。
如果家裏有開發票,表示有登記公司,請說明自己是在xxxxx公司上班。
不是寫幫家裏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觀光系,到目前為止的經驗都只有在家裡做事而已,家裡是做生意的,想找自己喜歡而且想做的事,所以想自己出來看看,年紀已經是畢業幾年後了,還會有人看得上我嗎。
2. 天生我才必有所用,您想到旁門去了。
3. 拉回來,觀光系畢業,以新鮮人進入職場,沒經驗是正常的。
4. 選擇觀光、旅遊、住宿相關,旅宿業已逐步復甦,需要新進人員,只要工作敬業,可以在觀光旅宿業存活下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也想跟您說聲加油,不要輕易放棄
社會新鮮人剛踏入社會,尤如一張白紙,沒有相關的經歷都是正常的事,因為不知道您協助家中的工作為何,即使您沒有踏入其他行業,在家幫忙這個部份,若在求職的履歷上好好發揮,您過去的時間都不會因此而產生浪費。
第二個部份是,您想要找自已喜歡而且想做的事,是否已經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若無,可透過104線上檢測-職業適性量表或至鄰近的就業服務站諮詢,都可以幫你快速聚焦什麼工作領域、產業類別趨近你想要的,這樣可以減少你大海撈針的機會。
其三,在未知明確目標之前,建議可多充實自我能力,如語文或是專才證照,讓自已時間都不會白廢,以上。
加油,祝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